“六·一”去哪儿玩?——亲子嘉年华--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
亲子嘉年华
大型儿童游园活动助阵“六一”亲子嘉年华
6月1日各小学举办活动;6月2日各幼儿园举办活动,会展中心北广场不见不散!

这个周末,小朋友们将迎来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节日期间,克拉玛依区将给孩子们送上一份精美礼物——大型儿童游园活动。

6月1日至2日,在克拉玛依会展中心北门广场,将为全市小朋友举办“六·一”亲子嘉年华大型儿童游园活动。活动时间为11:00至14:00。

本次活动是“六一”亲子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依托传统游园与现代多元文化活动相结合,服务于儿童和青少年群体,营造喜闻乐见的嘉年华环境和浓郁的节日氛围,也为儿童和家长精心打造一场快乐而有意义的主题节日活动。

“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期间,大、小朋友们可以参加大型儿童游园活动、旅游景区亲子游活动、观看少儿影视模特大赛,这些活动将在会展中心、市文体中心各场馆、一号井、黑油山等地展开。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举办的“三月三”踏青风筝节、“五一”庙会,以及即将举办的“六一”亲子嘉年华等活动,都是紧紧围绕打造“荒野之旅· 时尚之都”这一文化旅游品牌和最佳商务旅游区为目标,大力推动我市文化、旅游、商贸、会展产业融合发展。

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现场的游园活动能安全有序开展,6月1日为克拉玛依区各小学举办的活动专场,6月2日为各幼儿园举办的活动专场,无论小学生,还是幼儿园小朋友均可参加两天游园活动。

6月1日活动现场预计会有43个游园项目,全部来自克拉玛依区所属的17所小学,主要包括桌面类游戏和竞赛类游戏。

克拉玛依日报社工作人员介绍,小朋友们在现场参与每个游园项目并完成后,在门票上盖一枚小印章,现场参与5个以上游园项目的小朋友,凭集满5个印章的门票到领奖处兑换奖品。奖品是由水墨书画院、书迷书屋、新视野书店、诚赫宝贝等商家赞助的毛笔、书籍、文具、小手电、水杯等8000份礼品。“希望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游园项目,让这个六一更精彩。”工作人员说。

克拉玛依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从5月16日开始,筹备工作就已经开始陆续启动,目前,具体的游园方案已策划完成。现场划分了两个区域,一部分是游园区域,是学校游园项目地点,兑奖地点、;另一部分,专门划定出了后勤保障区域,制定了安全紧急预案,包括救护、消防、应急通讯等,并责任到人,全方位确保参加游园活动的孩子们的安全,以及活动的顺利进行。

这个周末,带上孩子一起来参加儿童节游园活动吧!

时间: 6月1日、2日11:00至14:00

地点:会展中心北门广场

部分游戏介绍

夹弹珠、踢毽子、投沙包、抢椅子、贴鼻子……这些都是不少人童年记忆里挥之不去的游戏项目。

6月1日,预计有43个游园项目来自克拉玛依区所属的17所小学,主要集中在竞赛类游戏;6月2日,幼儿园专场预计有40个游园项目,全部来自克拉玛依区23个幼儿园。

主要有哪些精彩活动呢?让我们先睹为快。

6月1日

小学专场

“盲人敲锣”

组织单位:第二小学

比赛规则:在圈内让学生蒙着眼睛转圈,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学生去找到锣并敲响,这样算是完成游戏项目。

无障碍体验活动

组织单位:特殊教育学校

比赛规则:在制定区域放置一些障碍物,让学生蒙上眼睛,手持盲杖,看谁能顺利通过障碍物。

创美印痕

组织单位:第十五小学

比赛规则:儿童现场制作版画,用纸裁剪出喜爱的图案涂上鲜艳的颜色,或是在模具上涂上颜色,再以版画形式拓印在纸上,就能制作出精美的版画。学生在娱乐之余,还能留下有纪念意义的版画。

报纸拔河比赛

组织单位:第八小学

比赛规则:在报纸上掏出两个圈,学生们将头套进圈内,用脖子和身体的力气来拔河。这项比赛不是比谁的力气大,哪一方的报纸先撕坏,就算谁先输,让同学们学会用巧劲。

6月2日

幼儿园专场

大网吃小鱼

组织单位:七色花幼儿园

比赛规则:家长扮演渔夫,小朋友们扮演小鱼。活动现场的老师带领家长抓好彩虹伞,小朋友将彩虹伞当做海浪。音乐开始,小朋友在彩虹伞下自由的游来游去。老师和家长在音乐的律动下原地走圈。待音乐声一停止,大网下降,伞内的小朋友作为小鱼被抓住。

“横行‘爸’道”

组织单位:南林幼儿园

比赛规则:在两条赛道中涂上手和脚的图印,爸爸协同孩子准确将手脚跟跑道上的图片一一对应,合力通过终点,用时最快,准确率最高的家庭获胜。

疯狂扭扭乐

组织单位:康城幼儿园

比赛规则:10人一组进行游戏。在参与游戏者腰部系上装有15个乒乓球的盒子,每个盒子上留一个洞,10组同时进行,通过身体的扭动,将乒乓球从盒子内抖出。参与游戏者不能用手或他人帮助,在为1分钟游戏时间内,将乒乓球全部抖出来的家庭获胜。

 

作者:郭阳  时间:2019-05-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