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去哪儿玩?——亲子嘉年华--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
亲子嘉年华
让更多孩子走进图书世界
亲子嘉年华项目再扩展,携手市图书馆开展精彩活动

        距离“六一”亲子嘉年华还有一周时间,主办方对亲子嘉年华的活动项目再次扩展,将携手市图书馆共同开展少儿读者喜闻乐见的“六一”主题活动。

据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图书馆将以多种形式推广阅读活动,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些知识丰富、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读书活动。为我市儿童和青少年带来阅读文化大餐,吸引更多少年儿童走进图书世界,体验图书馆服务,享受阅读的乐趣。

第十期英语绘本讲读活动在市图书馆儿童阅览室开展。(图片由市图书馆提供)

“六一”当天,上午12点至12点20分,在市图书馆二楼大厅,将举行诗词问答活动。5至12周岁的少儿读者,在现场可以直接参加比拼。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共选取制作了30多道题目,主要围绕一些传诵千古、耳熟能详的经典诗词开展有奖问答,希望能激发少儿读者诵读经典的积极性。”

此外,在当天下午15时30分至16时30分,图书馆二楼大厅,喜欢挑战的小朋友可参与一场益智猜谜游戏。该活动将邀请12岁以下的小朋友参加,题目更加活泼有趣,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和小知识。答对两道题就能获得一份奖品。

市图书馆与市第十小学联合开展游学活动,该校学生在图书阅览室读书学习。

作为图书馆的传统活动,“共享工程阳光电影之旅”也为小朋友准备了一份精彩的播放列表,“六一”下午16时30分,在市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内,多部知名获奖儿童影片轮番放映,将为小朋友们奉上一份属于童年的视听享受。

新颖的“端午节习俗展”也将在6月6日拉开序幕。展出地点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在为期25天的展出中,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将通过精美制作的展板,向小读者们讲述中国民间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这次“六一”儿童节活动,市图书馆旨在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给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以及分享读书乐趣的机会;加深父母与孩子之间思想上的交流,同时,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欲,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电视广播和旅游局主办,克拉玛依市图书馆、克拉玛依图书馆学会承办。

 

作者:倪璐  时间:2019-05-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