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去哪儿玩?——亲子嘉年华--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
亲子嘉年华
市文化馆将举办精彩活动

2018年12月28日,《与艺同行-书写梦想——全市中小学生书画大赛》作品评审现场。 本报通讯员蔡朝晖 摄

        为欢度“六一”儿童节,喜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市文化馆将在节日期间举办“欢乐六一,‘粽’享端午”主题活动。

该活动有两项内容,5月31日至6月10日将举办“我剪纸我快乐”剪纸展示活动;6月1日当天,举办“筑梦未来”全市少儿现场书画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市“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克拉玛依剪纸工艺美术协会承办。“筑梦未来”全市少儿现场书画活动由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市美术馆承办。

两项活动均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庆祝建国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进一步培养我市少年儿童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祖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趣爱好,推动我市少年儿童剪纸与书画人才队伍培养。

据了解,“我剪纸我快乐”剪纸展示活动为期11天,活动面向全市小学生征集剪纸作品,展览之前,将有剪纸协会专业老师指导学生创作和设计原创作品。

“6月1日上午,市文化馆馆内还将举办剪纸现场才艺展示和少儿现场书画活动,报名的学生可在现场进行才艺比拼,展示自己的创作灵感和剪纸、书画天赋。”市文化馆馆长王研充说。

据王研充介绍,近年来,市文化馆积极为青少年提供平台,展示我市青少年在艺术方面的天赋与才华。同时,也积极与各个中小学合作,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效果良好。

市文化馆是集群众文化活动、培训、创作、学术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单位。为了充分发挥文化馆的职能,更好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市文化馆提供免费培训和场地免费开放,面向社会所有人零门槛进入,提供专业学习的场地,全年设有免费开放教学班级75个,涉及艺术门类18个,受益人数累积近30万人次。

作者:叶子  时间:2019-05-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