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去哪儿玩?——亲子嘉年华--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
亲子嘉年华
“六一”节,快来畅游科技馆
让孩子们在体验与操作中了解科学知识

科技辅导员向学生演示“最速降线”,将三个同等质量的小球放在不同的轨道上,观察运动轨迹和速度。(图片由市科技馆提供)

游客在“电磁秀大舞台”展项中体验“怒发冲冠”环节,游客的头发受到静电的影响,全部立起来。

        “六一”来畅游科技馆“数数我的骨骼,看看我的肌肉”吧。

6月1日至2日,市科技馆将举办“六一”亲子嘉年华主题活动畅游科技馆——“科乐的儿童节”。

据了解,这是我市“六一”亲子嘉年华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主场在会展中心,“科乐儿童节”活动在分会场——科技馆举行。活动内容包括科普教育类、科技游园类、科学表演类、展览培训类以及观影五大项活动。

市科技馆工作人员武斌介绍,活动当天,市科技馆所有展厅全部开放,四楼“生命与健康”展厅作为活动现场之一,让孩子们可以在科技辅导员的讲解下,通过自己动手来完成体验,了解人体结构,骨骼运动,以及人体器官、生命孕育等多项生理、健康知识,感受生命的奇妙。

“过去,我们的活动一般以‘声、光、电’主题居多,孩子对于生命和健康方面了解的比较少。其实关于我们的身体本身就是一个奇妙的世界,孩子们一定会在这里找到不一样的乐趣。”武斌说,“比如人体总共有七百多块肌肉,但是你了解每一块肌肉的工作原理吗?我们可以通过互动,游客在踏步机上运动,旁边的骨架模型实时同步和你一起运动,更直观地将骨骼的运动原理,相互之间的配合展现在大家面前。还有多媒体可以显示出人体肌肉的运动状态,让观众了解肌肉系统对人体的重要性。此外,其他展厅的科技展品的互动性和趣味性都很强,将晦涩难懂的各种物理原理转变为可动模型和互动展品,让观众在体验与操作中了解科学知识。

前来观展的家庭还可参加“爸爸妈妈一起加油吧!”科技游园活动,孩子们根据年龄不同,分别参加手掷飞机标靶赛、DIY皮筋枪射击赛、速叠杯罗汉飞碟赛、智力七巧板拼图等12项小游戏,并赢得礼品。

“科技馆内的魔术老师还将为大家带来纸牌魔术等表演,并现场为大家展示魔术背后的‘小窍门’,喜欢魔术的市民可以前去观看。”武斌介绍说,科学魔术秀活动是由科技辅导员现场教孩子们的小魔术,孩子学会后需要组织语言在游客面前进行表演,从而感受魔术的奥秘。

“画笔中的未来世界”的科技画展活动与球幕4D影院观影活动也将在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举行。

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建筑总面积61000平方米,高42米,该馆突出克拉玛依石油特色和城市发展规划,以“科学探索之梦”“石油产业发展之梦”“创建世界一流石油城市之梦”为体验主线,设有“科学探索厅”“城市规划厅”等主题展厅,以及天幕影院、4D影院,两座特效影院,共13个展区,集克拉玛依特色的科技、文化、城市发展规划于一体。

目前,科技馆已逐步成为克拉玛依旅游休闲生活的新热点、对外展示的新名片和新地标。

 

作者:叶子  时间:2019-05-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