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卤肉情缘
——市民李闵和杨珊的美食故事
郭阳

    市民李闵和杨珊(化名)是一对夫妻,平时,两人经常去家附近的“阿罗”门店吃饭,饭后,再到罗小卤打包一道卤牛肉。

    吃着卤牛肉,打开电影,一起小酌一杯,这是二人常有的浪漫时刻。

    今年4月,李闵在缴纳车险费用时,才知道自家的车有出险记录。从记录上看,出险的地点在塔河路附近,当他问起,杨珊才想起,那是她在买卤牛肉途中发生的剐蹭,当时因为不想让丈夫担心,才没有将此事告知他。

    而去买卤肉,也是因为这样一件事——

    去年冬日的一天,丈夫被杨珊气得回了父母家。

    刚开始的几天,两人都显得格外洒脱,但实际上谁也离不开谁,杨珊便想着把丈夫接回来,却不知道怎么开口,于是她决定用美食“攻克”丈夫。

    “罗小卤的卤牛肉你总爱吃吧,这个台阶你不下,我也没办法了。”回忆起车辆剐蹭的原因,杨珊说,这也引得李闵大笑起来。

    都说夫妻同心,三百来斤。

    因为爱吃美食,杨珊婚后被“养”胖了十几公斤,体检时,很多指标也亮起了“红灯”。她发现,裙子穿不上,扣子系不住,拉链也崩开了,甚至走路也气喘喘的。

    “你再不要买零食给我了,我得减肥,你也得监督我不要买。”杨珊把长胖怪到了丈夫头上。

    经过一段时间的控制,杨珊的减重计划初有成效。有天下班比较早,很久没好好吃东西的她路过罗小卤,实在没有忍住,还是带了一份油亮的卤肉回家。

    趁着家里没人,她大快朵颐。

    “我自己立下的小目标,还让对方监督,自己可不能输,就算输了也得输人不输阵。”为了不让丈夫知道,杨珊擦了嘴、刷了牙,开窗通风,卤肉的骨头都没留给家里眼巴巴等着的宠物狗。她很快将残渣收拾了扔出去,这才放心地做其他事去。

    “你吃卤肉啦?”

    “你说什么?我没有!”

    不论杨珊怎么否认,但回家后的丈夫就是一口咬定她偷吃了卤肉。

    “平时我都是掐指一算,今天连掐指一算都不用,你那购物小票还在厨房呢。”李闵说完,两人嬉笑着拥在一起。

    在二人的生活中,卤肉的浓油赤酱,浓的是蜜里调油的相伴,赤的是夫妻俩如胶似漆的甜蜜,生活的幸福不只是有美食当前,还有爱人相伴。

时间:2022-04-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