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手机下单、就近自提、价格便宜……
网上买菜正流行
聂梦婷

    ●在我市,生鲜电商多采取与小区周边商超、快递站等多个商家合作的方式,在商家店铺设置自提点

    ●生鲜App不仅有蔬菜、水果,还有肉禽蛋、乳制品、酒水饮料、家居厨卫等,可以满足市民家居生活的基本需求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买菜也加入到了“互联网+”的阵营。不必走进菜市场,手机一点,新鲜蔬菜、水果、肉禽等便可直接配送到家门口,这一买菜方式正在我市流行开来。

    打开手机、选择商品、次日自提……以“美团优选”“多多买菜”等手机客户端及小程序为代表的生鲜日用品电商逐渐进入市民视野。消费者打开上述App,便像走进菜店、超市一样,可以选择需要的菜品、日用品加入购物车,随后,选择距离自己最近的提货点并付款,第二天就可以到自提点提取商品。

    据了解,在我市,生鲜电商多采取与小区周边商超、快递站等多个商家合作的方式,在商家店铺设置自提点。居民预购后,电商就将货品打包,由送货员送至自提点,居民收到到货通知后,在家门口就能取货。

    在“多多买菜”App,记者看到,土豆、大葱、葫芦瓜等常见菜品的90天销量均超过10000单,根据价格走势,电商还为部分菜品打上了“8天内最低价格”的标签。

    “我昨天下单菜品后,今天下午就收到了家门口超市的通知,告诉我菜到了。下班后顺路就能取菜回家,我觉得这种买菜方式很方便。”家住融合家园的市民肖雅告诉记者,“预购+自提”的方式有效节约了她的时间。

    记者发现,生鲜App不仅有蔬菜、水果,还有肉禽蛋、乳制品、酒水饮料、家居厨卫等,可以满足市民家居生活的基本需求。在商品价格方面,与超市相比,生鲜App的商品定价也相对较低。但在实际消费过程中,也有市民反映,虽然这类App能带来便利,但也有其局限性。

    “不久前我在网络电商下单了一箱红薯,到货后我发现红薯个头普遍比较小,我也不知道是否能够退换。网上买菜虽然方便,但缺点就是不能像实地购物那样亲自挑选菜品,有时候就会有不尽人意的情况发生。”市民白女士说,如果时间充足,价格合适,她更愿意前往实体店买菜。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咨询得知,如果发现果蔬腐坏、包装破损、少货漏货,用户可以通过平台申请退款、在线联系客服、拨打客服热线等方式选择售后服务。

时间:2022-03-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