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阿罗”九月阳光美食汇春季美食来了!
6道新菜抢“鲜”上市
聂梦婷

    古语有“不时不食”的说法,万物复苏的春天,草木竞相萌发,因此,这个季节的田园美食是最鲜嫩、最美味的。

    为了适应食客春季养生需求,给我市消费者的餐桌来点“新鲜感”,在阿罗餐饮公司旗下九月阳光美食汇,一波新鲜菜品正抢“鲜”上市。

    蒜香牛三样

    牛腱肉、牛肚、牛舌,3种食材切片摆盘,汇聚成了蒜香牛三样的主要食材,但这并不意味着这道凉菜就此大功告成,灵魂酱汁的加入使这道凉菜真正成为了开胃美味。牛腱肉、牛肚、牛舌各具千秋——牛腱肉富含肌肉纤维,不带肥脂,新鲜细腻有嚼劲;牛肚富有弹性、入口爽脆;牛舌肉质紧致,富含蛋白质,脂肪含量低……3种肉质都具有营养价值高、美味不长肉的特点。而酱汁蒜香浓郁,内含厨师烹制的葱油、白糖等,浇淋在牛肉上,香气四溢,令人口舌生津。

    五花肉焗荔浦芋头

    芋头里最好吃的当数荔浦芋头,它肉质细腻、个头大,芋肉白色、质松软,清朝康熙年间就被列为广西首选贡品,于每年岁末向朝廷进贡。如今,荔浦芋头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并成为春季时令美味。五花肉焗荔浦芋头这道风味,用薄片五花肉和大片荔浦芋头交相叠放,先小火焖炖,再大火收汁,期间,芋头的香味和五花肉的香味互相渗透,肉类的油脂被芋头吸收,芋肉更加软糯;芋头的香甜也为五花肉增彩,使这道菜甜而不腻,适合各个年龄段的食客品味。

    麻辣鱼片

    在饕餮的餐桌上,川味必不可少。本土食客爱吃辣、偏爱辣,麻辣鱼片也成为此次新菜中的“宠儿”之一。1.5至1.8公斤的草鱼刚刚成熟,肉质细嫩鲜美,经由厨师剔骨,更符合了消费者对品味美食方便的追求。来自川渝地区的青花椒搭配热辣小米椒,这些天然食材使鱼肉焕发出饱满的“热情”,仅是鲜艳的色泽就满是吸引力。一口下去,吸饱了汤汁的鱼肉软嫩、辣度适中,极其符合市民口味需求。

    砂锅花生苗

    在我市酒店餐桌上,花生苗实属罕见的食材。为了让消费者品尝到这一美味,阿罗餐饮公司采购团队寻遍疆内多个地区,终于将产量少、营养价值高的花生苗送上了市民的餐桌。为了适应本土消费者口味,厨师将花生苗搭配洋葱一同炒制,使花生苗少了豆腥,更加香甜。值得一提的是,花生苗还有“长寿芽”的美称,其能量、蛋白质和粗脂肪含量居各种蔬菜之首,并富含维生素、钾、钙、铁、锌等矿物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誉为“万寿果芽”。

    自制黑豆腐

    自制黑豆腐既是豆腐,又不是豆腐,可谓是阿罗餐饮团队的创新之作。黑豆腐看起来黑,味道却很鲜美,它由黑芝麻、鸡蛋、豆浆这3种食材制成——熬成糊状的黑芝麻配上鸡蛋、豆浆一起上锅蒸,不过一会儿工夫,黑豆腐既定了形,又有了颜色;随后,厨师将黑豆腐切块烧制,使其更具风味,此时的黑豆腐鲜嫩软弹,黑芝麻香、豆子香、鸡蛋香汇聚一身,加上虾仁点缀提鲜,这道菜不仅富含蛋白质,脂肪含量还很低哦!

    鱼头豆腐汤

    “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为了满足消费者养生需求及春季饮食清淡、营养的特点,在“阿罗”这次的上新中,汤品成为了一大亮点。如今,越来越多人喜欢喝汤,不仅因为汤品能助人保持身材,更因为汤品富含营养、有助于化食。鱼头豆腐汤以煎好的鱼骨和豆腐为主要食材,经过熬制,鱼汤犹如鲜奶一样白,点点葱花的点缀,又使人耳目一新。轻抿一口,汤汁顺滑,所经之处都被滋润了,让身心更加舒适。

    

时间:2022-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