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春笋,为食客 带来“春味”
我市多家餐饮企业推出春笋等时令菜品
刘哲

十八品家常菜的张家界野生小笋。 图片由阿罗餐饮公司提供

    “食过春笋,方知春味。”唯独春天的笋味,脆爽,清冽回甘,不可取代。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各种春季笋味菜品也在各大餐饮门店里“冒出了头”,成为食客进店必点的美味佳肴。

    3月13日,市民杜林和家人在阿罗餐饮九月阳光美食汇就餐时点了这道笋味菜品——金汤鸡汁煨脆笋,这道菜成为了餐桌上的“热门”。杜林说:“这道菜味道咸鲜,脆笋包裹在鸡汁汤里,吃起来口感非常软嫩,清淡又不失营养,非常适合一家老小食用。”

    在阿罗餐饮旗下十八品家常菜,“张家界野生小笋”也成为了餐桌上的“明星”。据阿罗餐饮中餐分公司负责人黄轲介绍,一直以来,都有“尝鲜无不道春笋”的讲究,笋子有“春季菜王”“素菜第一品”等美誉,现在正是它大量上市的时节。“常吃笋子有很多好处,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消化、通便,加速油脂代谢,在降低血脂、预防糖尿病、预防冠心病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作用。

    在位于幸福路的西风塘烧鹅馆,辣味春笋、雪里红炒春笋成为市民的“新宠”。“一般来说,2月至6月上市的竹笋都可称为春笋。立春后采挖的笋,以其笋体肥大、洁白如玉、肉质鲜嫩、美味爽口被誉为‘菜王’,通过炒、炖、煮、焖、煨等方式烹饪,皆成佳肴。”西风塘餐饮公司总经理李小飞说,“为了倡导‘适时而食’的健康理念,每到春季,我也会带着团队深入市场挖掘当季的新鲜食材,最大限度地发挥当季食材的鲜香,用最简单的加工方式,突出食物本身的味道,为食客带来最新鲜的菜品。”

    最近,喜欢餐饮旗下全聚德酒店主打的凉拌菜品炝拌竹笋片吸引了不少食客。3月14日,市民赵煜新在品尝了这道菜品后深感惊喜,他告诉记者,凉拌的竹笋片吃起来非常清脆,开胃又下饭。

    此外,北园春长福宫酒店也优选时令果蔬,抢“鲜”推出各类时令菜品。“农家拌笋丝和葱香嫩春笋作为符合时节的菜蔬,其口感脆嫩,非常受食客欢迎。”酒店相关负责人王小刚表示。

 

 

时间:2021-03-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