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品牌“走出去”,更要“走上去”

    ●聂梦婷

    随着品牌自身实力的不断提升,门店扩张势在必行。上月月底,我市喜欢餐饮公司旗下“禾田烤包子”在成都开设了首家门店,正式开始了“走出去”战略。

    本土企业发展到疆内其他城市,甚至其门店在疆外“一炮而红”,对于该企业甚至我市餐饮行业来说,都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走出去”不仅意味着一个餐饮企业拥有了进军疆外市场的实力,更表明只要深耕本土、选准方向、诚信经营,我市的餐饮企业就能够在国内更多城市抢占市场。具有本土特色的美食也能在其他城市拥有不小的竞争力。

    不过,虽然喜欢餐饮公司“走出去”给我市餐饮企业的发展释放了良好的信号,提供了更多思路,但我们也要看到,“走出去”绝不是一时冲动或仅凭大胆就能做下的决策。

    想要“走出去”,企业首先应该拥有良好的本土基础。一个菜品不过关、服务不到位的企业,无论是在本地还是在其他城市,都不可能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一个做不到诚信经营、信誉至上的企业,更不可能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走出去”,第一步是在本土拥有良性发展机制。只有被本地市民认可,在本地率先“擦亮”招牌,餐饮企业才能拥有走出去的技术、人员、口碑和资金支撑,才能让远在千里的门店拥有强大的企业背景。对于喜欢餐饮来说,“走出去”绝非其在2020年历时几个月打造的成果,也绝不仅凭借其“禾田烤包子”创建三年多来的积淀就能实现。“走出去”,源自于该品牌从2006年发展至今迈出的每一个步伐,源自于该品牌在我市消费者心中收获的每一份认可。

    “走出去”,怎么走也很关键。在喜欢餐饮公司众多子品牌中,“禾田烤包子”作为“排头兵”代表该公司率先入驻成都。相较于公司旗下火锅、中餐子品牌,内地“稀缺”的新疆菜品牌无疑更吸引当地消费者,更能填补市场需求,更具有前往外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而对于本土餐饮企业来说,能够“走出去”的同时,更应思考如何“走上去”。因为当其步入内地市场,其菜品、服务及品牌形象代表的就是我市及新疆餐饮企业的较高水准和实力,代表的就是新疆美食文化的特色和亮点。“走出去”的餐饮企业成为了连接内地消费者和新疆的桥梁,它既更加贴近内地消费者的消费诉求,也是我市及新疆文旅、餐饮品牌的一张“名片”。只有“走上去”,用优质的服务、精美的菜品、良好的信誉、科学的管理、特色的文化,才能让企业行稳致远,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才能让新疆品牌在内地消费者心中占据一席之地,实现宣传新疆美食文化、待客之道,突出新疆文旅特色的目的。

时间:2021-0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