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来禾田烤包子品味“舌尖上的新疆”
不可错过的 羊汤曲曲和果仁奶酪包
刘哲

羊汤曲曲

果仁奶酪包

    双脚未踏足新疆之前,不少食客会通过一些标签来想象新疆的味道。新疆是小学课文里吐鲁番的葡萄沟,是王蒙在《锵锵三人行》里回忆的“新疆往事”,是刘亮程的库车、李娟的阿勒泰、艾青的克拉玛依,是羊肉串和大盘鸡拌面……

    在众多新疆美食中,汤清味美、别具风味的羊汤曲曲和内里松软、香甜可口的果仁奶酪包是本地食客偏爱的美食,大家对羊汤曲曲和果仁奶酪包的喜爱程度不亚于大盘鸡和“拉条子”,这两道风味更俘获了一大批游客的心。

    春节期间,来自青岛的游客任赢世带着家人来新疆体验冰雪旅游,当他们一行途经我市时,就通过手机App得知禾田烤包子是一家地道的新疆菜馆。任赢世和家人抵达店内后,丰富的菜品让她“大开眼界”。

    “这家店的环境很有特色,在客人用餐期间,店内还有歌舞表演,给人带来一种‘沉浸式’的用餐体验。服务人员热情好客,菜品种类特别丰富。我第一次吃到羊汤曲曲和果仁奶酪包这两种食物,感到特别惊艳。”任赢世说,她还将这些美味拍照并发布至微信朋友圈,吸引了许多朋友留言点赞。

    据禾田烤包子店长南鑫军介绍,禾田烤包子作为我市喜欢餐饮公司旗下一张靓丽的新疆美食名片,深受食客喜爱。目前除市区门店外,该品牌在我市独山子区、乌鲁木齐及成都均设有门店。

    “果仁奶酪包和羊汤曲曲作为新疆传统小吃代表,可以说是本店明星产品,是爱美人士和老人、孩子的‘最爱’。”南鑫军说,果仁奶酪包选用了优质的俄罗斯进口面粉,面点师按照一定的搭配比例,将蜂蜜炼乳、芝士、葡萄干完美组合在一起,加入优质面粉当中。“为了使其口感更佳,我们用矿泉水搅兑和面,将面团揉至光滑后,醒发2至3小时并装盘。过程中要注意将奶酪包两头对折处理,以确保不露馅。”

    在放入160度烤箱中烤制10至15分钟后,这道美食登时香味四溢。南鑫军说,果仁奶酪包既保留了奶酪的香甜,又解决了传统做法中奶酪偏腻的痛点,同时丰富了整体口味的层次感,香甜浓郁又松软,咀嚼间唇齿留香,很容易让人产生愉悦的心情。

    此外,羊汤曲曲也是深受市民喜爱的传统风味美食,更是一道不可错过的主食。“它皮薄馅嫩,汤清味美,滑润可口,别具风味,虽然很像馄饨,但在做法和用料上却有它的独特之处。”南鑫军介绍说,羊汤曲曲采用羊棒骨现熬两小时以上,厨师用专用面皮逐个包馅、对折起来,用手将边捏好,使两边合拢、中间留眼,这是曲曲的特点。包好后的曲曲形状宛如一颗颗“金元宝”,不仅能果腹,更是进补的佳品。

时间:2021-03-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