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餐厅里的“黑科技”
刘哲

机器人配送菜品,让在喜欢餐饮禾田烤包子店就餐的市民感到很新鲜。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哲 摄

    “这家餐厅太酷了!机器人不仅会送餐,居然还会唱《生日歌》,这给我过生日的女儿带来了不少惊喜。机器人唱歌时,她不断拍手鼓掌,特别激动。”3月11日,在禾田烤包子南林店,市民库尔班江·吐尔洪抱着4岁的女儿说。

    库尔班江·吐尔洪告诉记者,自禾田烤包子开业以来,他和家人常常来光顾。他们一家都认为,这里不仅美食正宗,环境也很有特色,尤其是缸缸羊杂、羊汤曲曲、辣皮子卷羊肠、馕坑烤鹅蛋等特色美食,俘获了一家老少的胃和心。他说:“我的老家就在和田,每次回去,我都会把所有朝思暮想的美食品尝一遍。禾田烤包子店开业后,陆续出品了很多和田当地的菜品。现在,不用去和田,我也能吃到地道的家乡美食了。”

    “这家店处处都有亮点。我觉得最新鲜的就是送餐机器人了。”库尔班江说。来这里消费时,他首次看到机器人送餐的场面,觉得特别新奇。只见送餐机器人双臂托举着两层搁板,用于放置餐盘,底座带有轮子以便四处行动。不需要服务员端菜,厨房工作人员可以直接将菜品放置在机器人托盘上,选择配送的桌号,机器人就会立即出发为顾客配送。每当机器人伴着音乐“行驶”在大堂内,就会吸引不少小朋友好奇地跟随,还有些顾客会掏出手机,将机器人送餐的过程拍摄下来,发到微信朋友圈。

    此外,用机器人配送,在餐饮卫生上体验也会更好。禾田烤包子店长南鑫军说:“出于无接触服务的考虑,餐品卫生也是机器人送餐的一个优势。”

    “这个可带路、可迎宾、可送餐的智能机器人,不仅能吸引更多客流,还能节约餐厅人工成本。”喜欢餐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除了禾田烤包子店外,喜欢毛肚火锅两家门店均配置了智能机器人。“机器人在降低人力成本、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也起到了营销引流的作用。引进送餐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技术已成为品牌餐厅的加分项,同时也是未来餐饮行业的一种趋势。”

时间:2021-03-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