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快来阿罗粥面坊,用早餐开启新一天
豆浆配油饼,满足“中国胃”
刘哲

    早餐是一天中新的开始,也是一日三餐中的第一餐。1月31日前,剪下本期优惠活动,凭此券于早上8时至11时前往阿罗粥面坊消费,即可免费品尝现磨豆浆一杯。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是一整天的开始。一份美味又丰盛的早餐,不仅可以填满空了一夜的肠胃,还能为新的一天增添满满动力。记录片《早餐中国》里有这样一句话——“只要早起就能找到家乡的味道,那金黄喜庆满口香的油饼,还有香甜的豆浆,让早起的肠胃,找到了温暖的归宿。”

    1月4日,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清晨,市区多家阿罗粥面坊顾客盈门。许多市民在这里享用早餐开启新的一天,市民钱小倩就是其中一位。

    当日9时,阿罗粥面坊南新路店,进店购买早餐的市民络绎不绝。钱小倩带着孩子购买了现磨豆浆和油饼,还有深受小朋友喜欢的烤香肠,这对母子吃完早餐后心满意足。

    据“阿罗餐饮”快餐分公司运营经理孟俊杰介绍,中国人很重视吃早餐,在我国每个地方都有独特的早餐样式。“阿罗餐饮研发团队在我市原有的早餐种类基础上,多方收集市民意见,通过数月产品研发,推出了更丰富的早餐品类,将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

    孟俊杰说,阿罗粥面坊南新路店作为试点店面,于去年11月中旬进行了店面升级改造,不仅提升了就餐环境,安装了新风系统,还更新了早餐产品。其中,香醇浓郁的现磨豆浆、外酥里嫩的油饼最受市民欢迎。

    他告诉记者,豆浆作为国人非常喜欢的一种饮品,是老少皆宜的营养品,被誉为“植物奶”。豆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所含的钙,非常易于消化吸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阿罗粥面坊在门店引入价值万元的豆浆机,让豆浆从中央厨房制作配送变为门店现磨。为了能使这一杯豆浆口感顺滑、香醇浓郁,阿罗餐饮团队在食料上下足了功夫。团队精选优质黄豆,按照一定比例浸泡数小时后,再进行二次筛选,保证豆浆口感更加细腻。最后,通过一小时磨制,新鲜的豆浆就“诞生”了。工作人员将其放置在80摄氏度以上的温桶中保存,方便食客倒取。

    一口现磨“国民豆浆”,一口油饼,这是孟俊杰最推荐的搭配。

    他表示,油饼和油条是我国传统风味早餐。“在制作油饼时,我们根据市民用餐习惯进行了方法改良,对油温和油品有很高的要求。”孟俊杰介绍,制作油饼时,需要在面粉中加入鸡蛋,用最原始的制作工艺,突出食材本身的味道。面点师严格控制油炸时间,油饼在90摄氏度时控油,从而达到外酥里嫩、油而不腻的状态。

    现在,金黄诱人的油饼加豆浆已成为店内的“黄金搭档”,成为市民进店点单“爆品”。

时间:2021-01-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