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阿罗”喊你吃饺子了!
快来尝尝鲜香味美的手工水饺吧
刘哲

    在我国北方,有年节吃饺子的习俗。比如冬至、春节等,饺子都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同时,饺子因其形状独特,还被赋予了“弯弯顺”的美好寓意。

    12月20日,市民翟雪娇就和家人一起前往位于南新路的十八品家常菜,为全家人点了多种口味的手工水饺,全家老小吃得不亦乐乎。薄皮大馅的滚圆水饺一口下肚,一家人都对这道美味给予了一致的肯定和称赞。

    “大冬天,有些人说火锅、烤肉才是标配,可饺子总会低调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饺子简单、不失温情的味道,能让我瞬间想起儿时与家人围在一起包饺子的画面。可以说,饺子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种食物,更象征着团圆美满幸福,天冷时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饺子,温暖又惬意。”翟雪娇说,“自从十八品家常菜新推出手工水饺,我就经常来吃,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饺子饱满多汁,鲜香味美,我还要带我的同事过来品尝。”

    阿罗餐饮公司中餐分公司总经理黄轲告诉记者,从古至今,人们对于节日美食非常重视,虽然各地节日习俗各不相同,但吃饺子是全国共有的习俗之一。正所谓“净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贪吃世间味,最是此物鲜”,在隆冬时节与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一顿香喷喷、热腾腾的饺子,一定能带来幸福的满足感。

    为此,阿罗餐饮研发团队根据本地市民口味需求,不断研发推出猪肉白菜、牛肉芹菜、韭菜鸡蛋3款调馅种类的手工水饺。上市后,手工水饺深受食客青睐,吸引了不少市民进店品尝。

    据十八品家常菜面点师傅陈菊萍介绍,饺子看似简单,但想要做得好,需要工艺的考究,一个小小的水饺倾注了餐饮团队的心血。“饺子皮对和面有较高的要求,面点师傅不仅要控制好水、面粉的比例,更要在揉面的过程中把握好力度和时间,确保面团外表的光滑。为了使面皮不干,我们还将高筋面粉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搭配,在和面过程中适当加入食用油,使饺子皮不会发硬,吃起来口感更加劲道,品质更好。”

    和面、揉面……陈菊萍的动作一气呵成,再通过15分钟的醒面,就可以擀饺子皮了。

    随后,就是调馅的关键时刻了。

    “鲜美的肉馅,咬一口就会渗出肉汁儿,越吃越香,越吃越解馋。”这是食客吃完的感受。陈菊萍说,阿罗餐饮团队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共推出两荤一素不同口味的手工水饺。

    “猪肉白菜馅精选前腿肉,当季新鲜白菜进行搭配,随后腌制15分钟,期间加入高汤和秘制葱油,不添加任何添加剂,更好地突出食材本身的味道。最后加入鸡蛋,锁住水分,从而达到鲜香味美的效果。”陈菊萍说,除“阿罗新疆菜”外,阿罗餐饮公司旗下其余品牌门店均销售手工水饺,市民可以选择就近餐厅前往品尝。

时间:2020-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