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来喜欢餐饮旗下新门店尝鲜吧!
香气四溢的 杏花村大盘鸡
刘哲

    “一只土土的鸡娃子,放一些大葱叶子、生姜片子,再加些土豆块子、辣椒皮子,皮带面再下一个盘子,‘撑破’你的肚皮子…… ”这是一段形象描绘新疆大盘鸡特点的话。

    大盘鸡作为新疆菜系最受欢迎的一道“经典大盘”,是新疆人人皆知的美食。其中,来自新疆沙湾县的大盘鸡尤为知名,深得各方食客的喜爱。

    市民马尚军是一位长期在我市工作的“老沙湾人”。12月10日,他通过朋友介绍得知,喜欢餐饮旗下品牌“杏花村大盘鸡”即将开业,听到消息的他赶紧约上几位同事,在开业当天进店尝鲜。

    “长期在外工作,难免想家。每当想家的时候,我总想吃一份家乡特色沙湾大盘鸡了却心头思乡之情。杏花村大盘鸡店的老板1992年就在沙湾注册了这个品牌,可以说是沙湾大盘鸡的代表了。”马尚军说,“没想到,喜欢餐饮公司将这一品牌带到我市,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好消息。”

    喜欢餐饮团膳部负责人何凡告诉记者,食美食,必须要先了解其历史。沙湾大盘鸡是起源于公路边饭馆的江湖菜,主要用鸡块和土豆块炒炖而成,同宽面搭配食用。色彩鲜艳、爽滑麻辣的鸡肉和软糯甜润的土豆,辣中有香、粗中带细,是餐桌上的佳品。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演变,沙湾大盘鸡不仅成为一道特色美食走向国内外,更展示了新疆的美食文化底蕴。这一点,与喜欢餐饮追求的目标所契合。团队为打造品牌特色,将这一美味带回我市,并聘请当地优秀厨师不断调试改善菜品,从而满足各类消费群体的口味需求。”何凡说。

    据“杏花村大盘鸡”厨师长吴卫东介绍,沙湾大盘鸡只选用7-8个月大的沙湾散养土鸡,配上天山雪水浇灌的安集海辣皮子。安集海辣皮子不仅富含丰富的红色素,利于上色,还能突出辣味和香味。调好味后,将食材移入高压锅,让鸡肉快速入味,同时保有嚼劲,最后大火收汁,就是一盘红润油亮的沙湾大盘鸡。

    吴卫东告诉记者,沙湾当地散养的土鸡肉质紧嫩,每一份大盘鸡都是现做现杀,按照1.8公斤作为称重标准进行制作。制作过程十分考验厨师的刀法,厨师需要根据鸡的部位走向进行斜切,使其每块肉吃起来都有嚼劲。

    “杏花村大盘鸡精选食材、工艺考究,采用了最原始的制作工艺,不上糖色,保留食材原本的味道,突出鸡肉的鲜香,全程不加入鸡精、味精等添加剂,让消费者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收获安心与健康。”吴卫东说。

时间:2020-12-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