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金克拉老窖为年节添彩
7款不同风味的白酒已走入我市市场
聂梦婷

金克拉老窖系列酒品。 本报记者 刘哲 摄

    年节将至,本土企业腾飞粮油购销储备有限责任公司酒厂升级白酒品牌金克拉老窖今年推出的7款白酒也已全部进入市场,为市民年节购酒带来更多选择。

    今年5月起,腾飞粮油购销储备有限责任公司酒厂定位“克拉玛依人自己的白酒”,推出旗下升级白酒品牌——金克拉老窖。为了打造克拉玛依本土白酒,金克拉老窖产品设计包装及命名均结合了我市城市发展历史、石油人创业精神。这7款白酒包含“源依特”V9、V6,“风城记忆”“克白特”“九龙潭”等。

    “源依特”V9白酒容量为250毫升,为浓香型白酒,价格不足百元,是历经一年打造升级的“金克拉老窖”首款上市的产品。这款酒相较于升级前的产品,原酒含量更高,口感层次丰富,香味浓郁。定位为符合大众消费需求、适合多种场合品味的白酒。

    “源依特”V6白酒容量为500毫升,是一款浓香型白酒,售价为130元。

    “克白特”白酒于11月初上市,这款白酒的酒精度为52%,目前,市场定价为336元,定位为商务、聚会用酒。

    “推出定位不同的7款白酒,在丰富金克拉老窖系列白酒品类的同时,我们希望能满足我市市民不同场合、不同口感的白酒饮用需求,进一步丰富我市的白酒市场。”珍豪商贸公司总经理王宁说,“年节将至,这7款各具风味的白酒也已走入我市市场,消费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饮酒习惯及消费需求的金克拉老窖白酒,为年节团聚助兴。”

    记者了解到,酿造工艺方面,金克拉老窖系列均采用“老五甄”和“原窖法”相结合的传统工艺。所谓“老五甄”,是续渣配料的典型操作方法,以班组为单位,每个班组将所投入的糁辅料按比例分为3份,再与酒醅配料,先起面糟,再起三渣、二渣、大渣,分别蒸酒后自窖池底部依次放入大渣、二渣、三渣、回渣,然后封窖,整个操作用五甄蒸馏,称为“老五甄”操作法。

    此外,该酒厂通过采纳各地区酿酒技术并结合北方气候特点,独创分层下窖,低温缓慢发酵,分层接酒,分级储存,这样酿制的白酒更符合克拉玛依市民的喜好。

    “作为本土白酒品牌,金克拉老窖将持续做好有品质、有内涵、有传承的克拉玛依粮食酒,打造让本土消费者满意、自豪的克拉玛依白酒品牌。”王宁说。

时间:2020-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