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阿罗的“精进”
张丽

    “精进”意为:在某方面一心进取。

    “精进”作为阿罗餐饮企业价值观中重要的一项,渗透在它27年的奋斗史中,也引领他走过了不同寻常的2020年。

    如果说,2020年的新冠疫情是对餐饮企业抗风险能力的一次“阅兵”,那么,阿罗餐饮不仅抵御了风险,还用他的精进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2020年,阿罗创造了我市第一家全明档式融合餐厅!6月30日,九月阳光美食汇开业。

    2020年,阿罗新增一个卤制品品类!11月24日起,“罗小卤”陆续开设3家门店。

    2020年,阿罗中餐、快餐所有门店全面升级!大到门店装修、小到菜品展示,10月开始,十八品、阿罗新疆菜、阿罗粥面饭启动了全面迭代升级的一系列措施。

    ……

    2020年,疫情之下,阿罗的精进让他经受住了危机的洗礼,变得更加充满魅力。

    精进于模式

    2020年6月30日,“阿罗”旗下餐饮品牌“九月阳光美食汇”开门迎客。主打融合菜,近一百道菜品,分为凉菜、湘菜、川菜、新疆菜、烧烤、西北经典名小吃等品类。

    “九月阳光美食汇”在经营模式上有两大创新——

    产品模式创新。将我市市民祖籍比例最高的陕西、新疆、河南、四川、甘肃五省名小吃汇聚于此。

    服务模式创新。打造克拉玛依首家全明档服务模式,所有菜品的食材和制作过程全明档向顾客展示。

    “这是一家可以全方位满足我就餐需求的餐厅。”在红旗幼儿园工作的谢解这样评价“阿罗”旗下新增的餐饮品牌“九月阳光美食汇”。

    午餐、晚餐、工作餐、加班餐、家庭聚餐、朋友聚会……几乎所有的就餐形式,谢解都在九月阳光美食汇经历过。

    “对我和同事们而言,最欣喜的是五省小吃的汇聚。以前大多是聚会或正餐才来阿罗,现在我们很多同事的午餐都选择来这里吃小吃,我的一位同事还爱上了这里的酸辣粉,每周要来吃两次以上。”谢解说。

    2020年12月13日,谢解带着姨妈和6岁的儿子来到九月阳光美食汇。姨妈爱吃酸辣粉,谢解特意带来品尝;她给儿子点了营养又清淡的酸汤曲曲,为自己点了肉夹馍。

    “我们3人吃到了四川、陕西、新疆三省的地道小吃。既能享受阿罗的品质,又有如此多的选择。如果阿罗不做这样汇聚美食的尝试,我们就不会有这样的就餐体验。”谢解看着在一旁伸出大拇指说“好吃”的儿子笑着说。

    同样钟情于五省小吃的杨健,为的是一份乡情。

    几年前,杨健为了爱情从陕西来到克拉玛依,“九月阳光美食汇的臊子面让我吃出了家乡的味道。每次和朋友来九月阳光美食汇聚餐,我都会点上一碗。”

    汇聚五省美食。这一产品模式的精进,阿罗可谓用心良苦,公司通过向政府户籍部门提交申请,获得市民祖籍所在地的比例数据。随后,为了将我市市民祖籍比例最高的陕西、新疆、河南、四川、甘肃五省美食汇聚于此,又面向全国广纳人才。去年5月,各地美食师傅陆续来到克拉玛依,才有了克拉玛依人餐桌上的美味和乡情。

    2020年12月13日晚,冯亚楠和家人在九月阳光美食汇就餐,冯亚楠是南方航空公司的空姐,这次她带着一岁半的儿子从外地回克探亲,外出就餐的第一顿饭选在了阿罗。

    带着孩子和长辈,冯亚楠选择餐厅的第一标准是卫生:“这次回来,我发现阿罗更干净了。九月阳光美食汇不仅就餐环境卫生整洁,菜品的食材全部展示在点菜区,小吃、凉菜和烧烤现场制作,食品卫生一目了然。”

    因为工作的关系,冯亚楠去过国内五十多个城市,包含了所有国内一线城市,她说:“每次回克拉玛依都会来阿罗就餐,也可以感受到企业越来越好的变化。这一次,阿罗通过明档展示的食品品质及卫生,再一次让我觉得我们克拉玛依的餐饮企业不比任何一线城市的餐饮企业逊色。”

    精进于品类

    2020年11月24日,阿罗餐饮公司旗下品牌“罗小卤”首家门店南新路店开业。随后,罗小卤石油店、向阳店陆续开业迎客。“罗小卤”三十余种卤制品均出自阿罗餐饮中央厨房,所有产品不添加任何添加剂。

    “罗小卤”品牌的创立意味着,阿罗餐饮公司继中餐、快餐品牌外,经营品类进一步拓展至卤制品领域。

    2020年12月,在试油公司工作的朱丹已连续3次光顾“罗小卤”南新路店。朱丹看重的是阿罗的品质,她说:“第一次进店时,从LOGO设计、店面装修,再到工作人员的着装,都是统一的色彩和标识,继承了阿罗的专业主义。作为一名年轻人,我很看重这样的‘形式主义’,它是品牌化、专业化的体现。”

    家住润福小区的崔环仅12月上旬就光顾过两次“罗小卤”,她说:“甜皮鸭的滋味清淡,透着阿罗的品质——干净、新鲜、无添加。我两次都给孩子买了甜皮鸭,给老公买了鲜香微辣的口味鸡。阿罗能推出卤味品牌是克拉玛依人的口福,作为阿罗连锁的老顾客,二十多年在阿罗的就餐经历,让我对罗小卤有一种天然的信任,我相信罗小卤一定是美味和品质兼具的卤味。”

    据“罗小卤”品牌总经理赖涛介绍,为了筹备这一子品牌,阿罗餐饮公司历时一年半,将川式精品卤味引入我市,并聘请四川本地厨师,在保证经典川味的前提下,结合本地市民口味需求,不断研发新菜。推出罗小卤,就是为了填补阿罗餐饮在卤制品品类方面的空白,进一步满足各类消费群体的需求,为不同年龄、不同消费习惯的消费者带来便利。

    2020年12月12日,家住雅典娜小区的胡伟萍第一次看到“罗小卤”的招牌时,十分惊喜:“我当时想这肯定是阿罗开的卤制品店,一问工作人员果然如此。”

    胡伟萍说:“我是阿罗的老顾客,吃过全城所有的阿罗门店。现在,家门口开了阿罗的卤制品店,就好像和老朋友多了一种沟通的方式一样开心。”

    精进于突破

    2020年11月起,阿罗餐饮旗下“十八品”南新路店、西环路店、阿罗粥面饭汇福店三店同步升级,完成了菜单上墙和部分菜品明档展示、手工水饺现场制作、新品研发等一系列突破。

    “十八品”在阿罗餐饮众多子品牌中地位颇高,也是市民心中的老字号。克石化公司退休职工卢宝义家连续10年的年夜饭都订在了“十八品”;在水务公司工作的朱娉麾每周在“十八品”为母亲订餐3-5次;监理公司员工刘怿近几年来几乎每周都会在“十八品”和朋友小聚……

    在忠实“粉丝”心里,“十八品”这一品牌的分量何其之重——

    刘怿说:“2008年,我从家乡库尔勒来到克拉玛依工作,每周都会在‘十八品’用餐2—4次,对于没有成家的我来说,‘十八品’的味道就是我在克拉玛依家的味道。”

    朱娉麾说:“20年前,我刚工作时,就是‘十八品’的第一批顾客,那时到‘十八品’吃的是口味,现在到‘十八品’吃的是孝心。母亲最爱吃番茄毛白菜和有机花菜,每周至少要点3次,服务员看到我订餐,就会备注把菜烧得烂一些。”

    卢宝义说:“父母还健在时,就爱在‘十八品’吃饭,父母离世后,我们一家人仍坚持每年在这里吃年夜饭,就好像父母还在一样。”

    从产品上看,“十八品”货真价实、独具匠心;在服务方面,“十八品”热情周到,环境温馨;从文化上说,“十八品”体现着顾客第一、感恩、诚信等一系列阿罗餐饮优良的企业文化。这些都是“十八品”守正创新中不能改变的。

    “变”与“不变”之间,如何平衡?2020年,“十八品”没有停下自我突破的脚步,它以创新擦亮招牌,让信任它的顾客欣慰。

    阿罗餐饮克拉玛依中餐分公司总经理黄轲说:“2020年10月起,我们历时两个月,完成了‘十八品’菜单优化、扩展明档展示和档口制作品类等工作,力求为顾客提供最佳的就餐体验。”

    突破催生变化,变化带来好评。

    卢宝义提前40天赶来预定“十八品”的年夜饭:“菜单上墙一目了然,我提前就把年夜饭的菜点了。”

    刘怿已经连吃了一周“十八品”现包的水饺,他说:“看着阿姨现包现煮,越吃越有家的味道。”

    朱娉麾带来新入职的同事,用“十八品”今年以来的变化现场教学:“我们每个人都要像‘阿罗’一样,不断寻求突破,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

    精进于细节

    2020年,阿罗旗下快餐品牌“阿罗粥面坊”做好了升级为“阿罗粥面饭”的准备。12月10日,6家门店全部完成快餐取餐轨道升级、菜品品类品质升级等一些列措施,品类升级将于今年春天正式启动。

    “常到阿罗粥面饭吃早饭的人一定可以感觉到,餐盘的不锈钢滑道更好用了。因为我们定制了升级滑道,在边缘增加了两厘米宽的凹槽设计;我们将早餐豆浆由中央厨房加工改为用上万元九阳豆浆机在门店现磨;为了保证口感,油条、油饼等产品上柜15分钟后如果没有售出就会撤回不再销售……”

    说起2020年“阿罗粥面饭”产品和服务的改进,阿罗餐饮克拉玛依快餐分公司运营经理孟俊杰滔滔不绝。他每天走访顾客,笔记本上记满了顾客意见和建议。从粥品的温度到茶水的浓度,从取餐的时间到餐厅的温度,事无巨细,全是细节。

    2020年,对于孟俊杰来说,就是沉在细节里的一年,也是在细节中突破的一年。

    25岁的刘祖江刚刚大学毕业,上初中时就爱吃阿罗的南瓜小米粥,上月,因参加培训路过阿罗粥面饭南新路店,如遇故知般地走了进去:“粥还是熟悉的味道,但是让我惊讶的是,种类太丰富了,我粗略数了一下,包、饼、糕点类,加上粥、小菜和其他小吃,有三十多种。”刘祖江说。

    孟俊杰说:“我们的目标是做全疆品类最丰富的早餐,2021年我们的早餐品种还会根据客户需求再做创新和升级。”

    张代琴和郑怀苹是两位“的姐”,在阿罗粥面饭吃早餐已经8年了。“只要出车,我们都会在阿罗粥面饭的各个门店吃早餐。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都会在早高峰过后就餐,不管我们几点来,阿罗的粥都是热腾腾的。好吃、卫生、实惠、热乎,这就是我们老百姓需要的早餐。”

    就职于克石化公司的李海霞也是阿罗粥面饭的常客,每周在不同门店用餐3次以上,“我们一家人都是阿罗粥面饭的常客,我们为什么钟情于它?家人们都说,这里粥的浓度、包子馅料的咸度、小菜的新鲜度,都是刚刚好。这都是藏在细节里的功夫。”

    精进于模式、精进于品类、精进于突破、精进于细节……事实上,阿罗的“精进”还远非于此。2020年,阿罗在“为大众奉献美食”的路上一心进取,毫不懈怠,这体现出企业的内功修为,也是立身餐饮江湖的制胜法宝。

时间:2021-0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