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数九寒天 吃什么?
刘哲

    上周,我市的气温跌破零下二十摄氏度。寒冷天气,我们除了要添衣保暖,还要通过温补来增强抵抗力。那么,数九天吃什么最好呢?市民都喜欢在数九寒天吃什么食物来抵御寒冷呢?本周,记者就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在寒冷的冬天,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在温暖的房间吃着美味的食物。对于像我这样的‘宅女’来说,能把美味带回家,边吃边看电视剧那才叫美。最近,我就特别迷恋卤制品,得知‘罗小卤’开业后,我连续3天都进店购买了美食。他家的卤味种类真是多,除了招牌甜皮鸭外,我强烈推荐大家尝一尝罗小卤酱猪蹄、香辣鸭脖和一级辣香鸭头,太美味了!”

    ——食客李悦馨

    “冬天当然要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了!麻辣火锅里的辣椒富含胡萝卜素、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营养素,不仅可以增加胃酸分泌,增强食欲,还能暖身暖心。在寒冷的冬季,一定要和心爱的人吃一顿火锅。火锅我最推荐喜欢毛肚火锅,这家店还有机器人服务,想要感受高科技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了!”

    ——食客卢伟辰

    “数九天吃什么最好?当然是咱们新疆的羊肉!羊肉味甘、大热,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的功效,对预防肺部感染、支气管炎、哮喘、贫血、腰膝酸软及诸多虚寒证也有益处。上个周末,我就和几个兄弟相聚在阿罗新疆菜,享受了一场羊肉盛宴,不仅有我爱吃的烤羊排,还有黄面烤肉、薄饼羊肉,品类丰富,价格也很亲民。”

    ——食客王征

时间:2021-01-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