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青年教师 “百花齐放”
第三中学开展“百花奖”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赵静

    4月11日,市第三中学第十四届“百花奖”比赛正式启动。

    本届比赛举办时间为4月11日至22日,共分为“赛课”和“说课”两个环节,共14名青年教师参赛。

    比赛旨在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在校内营造“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共研大单元教学。

    截至目前,已有6名教师完成了比赛课的展示,其中包括教师王浩的“《傅雷家书》整本书阅读交流展示课”、教师林娇的“《艾青诗选》整本书阅读研讨课”、教师李梦雪的“酸碱的通性”等。

    “从开始备课、磨课到赛课,我准备了一个多月,我的赛课能精彩地呈现在大家面前,离不开同组老师对我的指导与帮助。”参赛教师林娇说,通过本次比赛,她对整本书阅读的课型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也会向更多优秀老师学习,享受比赛带给我的成长。”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交流平台。我们邀请了市教研员和各校名师担任评委,为参赛青年教师提供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在比赛准备过程中,青年教师们需要付出很多心血,每一次的磨课、赛课都是他们教学专业上的成长与飞跃。”第三中学教师研究与发展部副主任宋婕说,希望各位参赛青年教师融合新的教学理念,积极运用好大单元、项目式的教学方式,在比赛中展示三中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严谨的教学风格。

时间:2022-04-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