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开展“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消防主题教育活动
为孩子筑牢安全“防火墙”
陈晓丹 刘哲 陆瑶 徐子亮 王颖楠

在克拉玛依区“第27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中,学生们有序参观消防装备器材。本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消防主题教育活动中,消防员为学生讲解火灾逃生知识。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哲摄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深入推动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近日,克拉玛依区教育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教育局分别联合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和白碱滩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别具特色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3月22日上午,克拉玛依区“第27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消防趣味运动会”在南湖小学启动。来自克拉玛依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校长、安全负责人,以及南湖小学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公布了克拉玛依区“平安寒假·消防童行”中小学生消防主题作品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师生进行了现场颁奖。

    启动仪式结束后,消防员为学生展示了常服、战斗服、抢险救援服等消防服,还为学生现场演示了日常训练科目,飞奔的消防员、喷射而出的水幕引发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随后的趣味运动会设置了“灭火器接力灭火”“英雄救美”“竞速运水灭火”“火场逃生”4个项目,将逃生技能、灭火技巧等知识巧妙融入其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消防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开展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消防主题教育活动则于3月21日在第五中学展开。

    白碱滩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学生设置了“打绳结”“400米水枪接力”“着战斗服”“水带保龄球”等趣味比赛项目,让学生通过实际操作,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该校初二(4)班学生热西达古丽·买买托合提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认识了各类消防工具,还让我掌握了许多实用的消防技能。”

    除了开展校园消防趣味运动会外,白碱滩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在当天邀请了辖区内中小学生来到了消防队,为学生现场介绍了各类消防执勤车辆的特点以及消防装备的作用。

    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和白碱滩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将积极探索消防宣传新思路,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达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时间:2022-03-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