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中石大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首届创新班开班
校企联合办学 按需培养人才
张洁英 赵伯田 魏静怡

    3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首届创新班开班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办。

    该学院的建立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深化校企合作的缩影。学院正式开班表明,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服务国家能源转型升级、新疆能源事业发展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是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联合驻疆大型央企以共建、共管、共享为理念建设的办学实体,学院拥有智能油气勘探开发、智能炼化与新能源、数字油气与金融3个产教融合实践中心,计划建设智慧油气地质与地球物理、智能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智能油气转化科学与工程、绿色低碳新能源技术、数字能源金融5个交叉学科平台。

    该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创新班将以智能化、信息化勘探开发与管理为主要教学内容,更注重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学院与驻疆央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双方联合制定培养方案、工程实践项目开发等计划,探索新工科背景下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

    学院首届创新班生源由该校区2021级本科生通过考核择优转入。

    吴柠羽是首届创新班92名学生之一,她说:“很开心能通过考核转入创新班,我会抓住机遇好好学习,练好本领,为油气产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于2021年9月5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本部揭牌,旨在构建数智油气与碳中和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体系,为油气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持。

时间:2022-03-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