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助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
“擦亮星星”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成立
陈晓丹

    该指导站是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克拉玛依市妇联、克拉玛依区妇联共同成立,旨在助力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

    指导站位于克拉玛依区准噶尔市场二楼,设有亲子阅读室、家庭教育室、心理咨询室、沙盘治疗室

    近日,克拉玛依区“擦亮星星”家庭教育指导站正式挂牌成立。

    该指导站是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以克拉玛依区“擦亮星星”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为依托,联合克拉玛依市妇联、克拉玛依区妇联共同成立,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落细,强化各职能部门间的协作配合,推动家庭教育工作的司法实践,助力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擦亮星星”家庭教育指导站位于克拉玛依区准噶尔市场二楼,设有亲子阅读室、家庭教育室、心理咨询室、沙盘治疗室。

    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在总结涉未成年人案件特点时,发现其中存在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拒绝或怠于履行家庭教育责任、家庭教育方式不当等问题,在一些家庭中,家庭教育明显被弱化,甚至缺失。

    “为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2020年,‘擦亮星星’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在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揭牌成立。该中心成立以来,共开展线上家庭教育活动68场,线下团体辅导活动6场,个案辅导帮教25人,逐步形成了以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社会化体系为支撑的未成年人保护格局。”工作人员说,“‘擦亮星星’家庭教育指导站依托‘擦亮星星’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建立,不仅能够为未成年人父母提供全方位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也让‘依法带娃’有了新阵地。”

    此外,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还围绕“什么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的内容”等方面内容印制了3000份宣传手册,抓紧抓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之后,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未成年人检察职责,以家庭教育指导站为载体,整合多方资源,延伸检察职能,为未成年人提供行为矫治、个案帮教、心理辅导、法治宣传等优质、高效服务,切实实现对未成年人全面司法保护。

时间:2022-04-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