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小记者来稿

本报全媒体记者 彭召勇 摄 参观自动化鸡舍时,小记者拿出手机拍摄照片。

    编者按:

    4月11日,《克拉玛依日报》小记者团前往位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瑞恒畜牧开发有限公司养殖场开展研学活动。活动结束后,他们根据前期学到的新闻理论知识,尝试将研学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整理成了新闻稿件。

    观察蛋鸡养殖  交流所见所闻

    日报讯(小记者赵梦园)4月11日,克拉玛依日报小记者团来到瑞恒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养殖基地研学和采访实践活动。

    上午11时,小记者团到达养殖基地——生态蛋鸡场。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蛋鸡养殖、饲料加工、鸡蛋传送、鸡舍管理、粪便处理等养鸡全过程。

    其中,鸡舍管理最让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鸡舍中共有两个品种的蛋鸡,一种是美国的“海兰特”,一种是“金粉金白”。这两个品种的蛋鸡都有百年历史,具有非常高的价值。参观完鸡舍后,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观看了激光喷码的过程。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送给小记者们每人一件伴手礼——一盒鸡蛋。

    回程路上,小记者们积极交流自己的所见所闻,为撰写新闻稿件打好了基础。

    了解产品特色 拓宽自身视野

    日报讯(小记者林丝雨)4月11日上午,《克拉玛依日报》小记者参观了瑞恒养殖基地。

    小记者们分成两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瑞恒养殖基地的规模、自动化生产线的工作、瑞恒养殖鸡的品种以及激光喷码的过程。

    据了解,瑞恒养殖基地使用的饲料都来源于自家耕种的农田。农田收获的农作物除了可以被做成饲料,让鸡蛋和肉的质量得到充分保障,还能在市场上售卖,减少浪费。

    在工作人员讲解的过程中,提到了一个微量元素——硒,硒不仅能预防疾病,还有益于青少年大脑发育。瑞恒畜牧开发有限公司推出的产品“瑞恒富硒蛋”就富含这类微量元素。

    活动结束,两组小记者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后,乘坐大巴车返回市区。

    一路歌声,一路欢笑,每位成员都满载收获。

    参观养殖基地 感受科技便利

    日报讯(小记者祝彩艺)4月11日,《克拉玛依日报》小记者团来到瑞恒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养殖基地研学采访实践活动。

    上午11时,小记者团抵达瑞恒养殖基地——生态鸡蛋厂。进入厂区,首先进入眼帘的是一个十几米高的庞然大物。工作人员介绍,它是产自德国的自动饲料机,使用它能够使喂养蛋鸡的效率大大提升。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输送鸡蛋的车间。

    在这里,大家看到一排排输送鸡蛋的机器。启动电源后,鸡蛋就被井然有序地分装,不过几分钟,鸡蛋的分装工作就完成了。

    在总控制室里,小记者们了解到蛋鸡生长需要适宜温度,温度调节工作就需要通过总控制室的机器来完成。此外,通过总控制室的机器,工作人员还能查看每只蛋鸡食用饲料的情况。

    最后,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介绍了激光喷码机,使用它可以为鸡蛋喷好商标。

    此次活动中,大家更深地体会到现代科技给人们工作、生活带来新变化以及科技在社会发展中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时间:2021-04-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