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市教育系统举办2021年思政(德育)论坛
深化校园思政工作改革创新
陈晓丹 李君毅
    4月9日,为期两天的市教育系统2021年思政(德育)论坛在市第一中学圆满落幕。这也是我市教育系统开展的首届思政(德育)论坛。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各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负责人及我市各大中小学相关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共近三百人参与了此次论坛。

    论坛共设6个分会场和1个主会场,分为主会场专家授课、分论坛研讨交流、主会场成果交流、专家点评和互动答疑、主会场专家授课5个环节。为了让更多不在现场的教师了解本次论坛内容,专家讲座环节和主会场成果交流环节以钉钉视频的形式进行同步转播。

    专家讲座环节由自治区思想政治工作专家李玲教授、周瑾教授、行冬梅教授进行授课。

    6个分会场中,参会人员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全面提高学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促进德育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实效化,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格局。”等主题,进行了充分思维碰撞。

    市高级中学负责人孙延宾说:“这次论坛释放出了强烈信号,要求我们进一步深化校园思政工作改革,加强思政队伍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推动思政课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人员景四新说:“此次论坛对推进我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有着重要意义。作为高校工作人员,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主会场成果交流环节,第一至第六分论坛人员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李玲、周瑾、行冬梅全程参加其中,面对面为我市思政工作问诊把脉,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深化思政工作改革创新提出了新思路、新策略、新方法。

    此次论坛是我市深化学校思政工作改革创新的初步探索,为全市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交流经验的平台,共同探讨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施路径。

    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全市教育系统要持续贯彻落实《克拉玛依市深化改革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克拉玛依市加强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持续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持续积极努力构建“大思政课堂”,开创我市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1-04-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