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开展学科比赛 提升语文素养
刘哲 赵静 隋洪霞

    近日,市第三中学初二2分校语文学科素养大赛结果出炉,9名学生获奖。

    此次比赛由初二2分校语文教研组承办,共20名学生参赛。

    比赛旨在激发学生学语文、爱语文、用语文的兴趣,培养学生“生活处处有语文”的意识,促进学生语文素养全面提升。

    赛前,初二2分校语文学科组提前制定了详细比赛方案,精心选择测试内容,精准把握测试的广度和深度,力求让学生概括性地掌握知识,展示自己的语文能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自我介绍、连词成句和美文朗诵3个环节组成,决赛在初赛的基础上增设了情景问答环节。

    在决赛连词成句环节中,赛题由初赛的3个词增加到4个词,情境问答环节的赛题也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有现场即兴竞聘演讲,还有模拟“直播带货”的营养餐推介,难度均有所加大。

    即便如此,选手们依然凭借扎实的语文知识积累和快速灵活的思考能力做出了精彩回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阿依布拉克·阿里木江在比赛中收获了一等奖。他说:“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语文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长期积累。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发掘自身潜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语文素养。”

    教师评委郭媛媛说,通过此次比赛,学生在学习、感受、体悟、运用语文知识的实践中,真正领悟到了语言文化的魅力,培养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发展能力,这对促进学生语文综合素养的形成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时间:2021-04-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