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歌声寄托梦想 展现音乐魅力
第三中学举办校园歌手大赛
刘哲 赵静 陈致华

初一(9)班学生王乐琪、杨晨郡演唱《清明上河图》。

初一(10)班学生顾妮霏娜演唱《蓝色翅膀》。图片由第三中学提供

    3月31日,第三中学初一2分校“唱响青春”校园歌手大赛在该校报告厅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吸引了47名热爱音乐的学生报名。通过海选和初赛,18名学生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伴随悠扬的旋律,依次登台献唱。

    初一(9)班学生王佳芃带来的《少年中国说》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初一(10)班学生则拉来·阿卜来提演唱的《微微》,唱出了生活中那些不为人注意的美好细节,更包含了小人物也可以成大器的深层含义;初一(11)班学生伊克山·艾合买提带来的《少年》抒发了当代青少年在追梦道路上的努力与拼搏……

    选手演唱的曲目风格包含了流行、民族等,婉转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传递着乐观向上的精神。热情、自然的舞台表现,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

    张云帆在决赛中演唱了一首极具中国风的歌曲《中国画》,他也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他说:“我从小就喜欢唱歌,参与这次比赛不但让我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还提高了我的艺术修养,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校园歌手大赛是第三中学的校园文化品牌赛事,大赛以音乐为载体,营造了快乐活泼、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学生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的情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第三中学长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多年来,该校坚持举办校园学生歌手比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身才华和发挥艺术技艺特长的舞台,营造了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时间:2021-04-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