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错时分批 陆续报到
3月10日,克拉玛依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将全面开学
陈晓丹 崔琳

3月1日开学后,市第七小学师生进行了升旗仪式。图片由市第七小学提供

    “同学们,请间隔一米,有序入校。”3月1日早上,市实验中学教师在校门口贴心提示入校学生。当天,该校初三至高三年级的822名师生有序返校报到。

    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办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卫健委有关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及自治区教育厅和市教育局春季开学工作要求,今年春季克拉玛依区各校采用了“错时分批”的开学方式。

    3月10日,克拉玛依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将全面开学。

    据悉,为保障师生安全顺利开学,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在开学前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强化校园内部管理。克拉玛依区属各校进行了全覆盖大扫除,加强了对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卫生管理。

    克拉玛依区教育党工委相关负责人李玉娟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全方位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学生向先烈致敬、向卫国戍边英雄致敬,3月1日至3月8日,克拉玛依区属各中小学围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一教育主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我们希望通过多种方式,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让他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筑牢‘五个认同’思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奋斗者和实践者,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李玉娟说。

    目前,克拉玛依区属中小学及幼儿园大班均已报到开学,全区幼儿园中、小班将于3月10日开学。

时间:2021-03-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