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19名中小学生入选克拉玛依区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树立好榜样 传递正能量
杨艺佩杉 朱莉

    评选标准

    选拔具有文明有礼、诚实守信、尊老爱亲等优秀品质的好少年

    评选初衷

    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和其他同学一起加油,成为博学、进取的好少年!”1月24日,克拉玛依区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之一——第十一小学三年级学生隋欣羽描述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

    为积极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近日,克拉玛依区文明办公布了2020年克拉玛依区“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全区共19名中小学生入选。

    这19名“新时代好少年”中,有从小事做起,热心公益的第六小学学生李奕涵;有乐于助人、团结友爱的第十一小学学生隋欣羽;有勤奋学习、心系集体的第八小学学生高意博;有尊重师长、团结同学的实验小学学生李屹然等。

    管童目前就读于市南湖中学初一年级,得知自己获得本届“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后,她说:“我会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团结同学,以优异的

    成绩完成学业。”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克拉玛依区从2018年开始以“新时代好少年”标准为指导,选拔具有文明有礼、诚实守信、尊老爱亲等优秀品质的好少年。评选活动旨在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氛围,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

    “入选的少年儿童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克拉玛依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益平台。评选活动展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使未成年人能够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下一阶段,克拉玛依区各中小学将广泛开展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多种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崇德向善,争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好少年。

    2020年克拉玛依区 “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隋欣羽 第十一小学三年级

    李奕涵 第六小学六年级

    高意博 第八小学六年级

    李屹然 实验小学四年级

    刘毓文 第五小学六年级

    木合买的·吐鲁洪江

    第十五小学四年级

    马悦杨 康城小学六年级

    于弋恬 第二小学六年级

    林溢阳 第十小学六年级

    孙怀中 实验中学高一年级

    信心 第七中学七年级

    李子轩 第三小学六年级

    栗冉 南湖小学六年级

    李琳丹 第三中学八年级

    韩雷辉 第九小学六年级

    王熙然 第一小学六年级

    祝菡 第七小学六年级

    李宥均 雅典娜小学四年级

    管童 南湖中学初一年级

时间:2021-01-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