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招生规模扩大四倍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4年发展成绩斐然
陈晓丹

    招生规模持续扩大

    2016年招收461人,2021年预计招收1700人。

    招生专业不断增加

    2016年招生专业仅6个,2021年预计增至24个。

    学科门类陆续发展

    2016年学科门类为纯工科,2021年发展为法学、工学、理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门类。

    教学成果硕果累累

    近两年来,该校区教师的2项教学研究成果获“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4个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获自治区综合教改项目立项。该校区学生共获得国家级奖项四十余项,自治区级奖项百余项。

    “我认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进行扩招不仅是这所学校的大事,更是克拉玛依的大事。这意味着我们这座城市将会迎来更多青年人才,城市发展也会因此拥有更多新希望、新力量。”1月12日,市民张兴从《克拉玛依日报》上得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下文简称“克拉玛依校区”)今年将扩招的消息后,高兴地说。

    1月11日,本报刊登了克拉玛依校区计划于2021年扩招500人的消息(详见1月11日《克拉玛依日报》B01版)。当晚,“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也推送了这则消息。

    消息发出后,在校区师生和广大市民中引发了积极回响,大家再次将目光聚集到了这所不断迸发前进力量的高校上。

    2015年12月10日,克拉玛依校区正式揭牌,成为近年来首所落地新疆的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

    2016年,该校区首次面向全国招生,共设6个招生专业。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的461名新生在这里开启了人生的新征途。

    办学以来,该校区始终紧密围绕“立足新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辐射中亚”的区域定位,聚焦“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完善教学布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国内一流的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4年来的发展建设,克拉玛依校区招生规模持续增长、专业建设不断完善、新生报到率稳步提高、生源质量逐年向好。

    2020年,该校区招生总人数增至1200人,招生省份扩大至25个省(市、区),招生专业增至16个,其中,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入选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学科,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石油工程专业入选自治区重点专业。

    今年,该校区继续扩大招生规模,拟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700人,招生专业预计增至24个,新增的8个专业涉及法学、工学、理学、管理学4个学科门类。

    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克拉玛依校区也收获了丰硕的教学成果。

    近两年来,该校区教师的2项教学研究成果获“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4个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获自治区综合教改项目立项。该校区学生共获得四十余项国家级奖项,百余项自治区级奖项。

    该校区相关负责人陈大恩说,未来,校区将继续为新疆乃至全国培养更多“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1-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