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启动2021年招生工作
拟扩招500人,增加8个专业
陈晓丹 邱煜珩 张璐

    ●拟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700人,招生计划相较去年同比增长41.7%

    ●预计新增8个招生专业,涉及法学、工学、理学、管理学4个学科门类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21年招生工作正式启动,该校区各学院的326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全国22个省(市、区)的216所高中开展了招生宣讲。

    据悉,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将继续扩大招生规模,拟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700人,招生计划同比增长41.7%。预计新增8个招生专业,涉及法学、工学、理学、管理学4个学科门类。

    校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肖磊介绍,未来校区将继续坚持与北京校本部互补借力并差异化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已有学科力量及15所教育部对口支援高校力量,依托地处石油石化产业基地优势,扩大校区办学规模。在建设石油石化类特色优势专业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作为第一所落地新疆办学的教育部直属高校,该校区自2016年开始本科生招生工作。4年来,校区招生规模持续增长,专业建设不断完善,新生报到率稳步提高,录取考生生源质量逐年向好。

    截至2020年,校区招生计划增至1200人,生源省份增至25个,招生专业增至16个,学科门类由纯工科发展为理、工、文、管4个学科。

    2020年6月,校区首届435名毕业生中,有118名学生选择留在新疆基层。2020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了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这不仅是对校区首届118名毕业生人生选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校区办学目标和办学4年来人才培养成果的充分认可。

    校区相关负责人陈大恩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校区开启了提升办学水平、增强服务能力的新征程。校区扩大办学规模,既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认真落实教育部对口支援克拉玛依校区建设的办学要求。

    未来,校区将继续坚持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合作共建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坚持“立足新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辐射中亚”的办学区域定位,为新疆培养更多“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服务新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1-0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