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暖心妈妈手绘记录孩子成长
她说:“最好的教育是陪伴和理解”
陈晓丹

满满有了新帽子

一天,孙鑫在手机上看见“恐龙帽”的制作教程。于是,她给儿子满满制作了一顶“恐龙帽”。

拿到新帽子后,满满十分兴奋,甚至戴着它去吓唬弟弟。

半夜,满满心里还在想自己的新帽子。他悄悄戴起帽子走到孙鑫床边,正要入睡的孙鑫被突然出现的“小恐龙”吓坏了。

 

秋天的收货

一天,孙鑫和丈夫带着孩子们去果园摘苹果。到了果园后,孩子们忍不住抱着苹果吃了起来。

回家路上,孩子们看见搀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志愿者,懂得了尊敬老人的道理。于是,回家后,他们把最大的苹果送给了奶奶。

    ●2020年年初,市民孙鑫开始手绘漫画记录孩子的成长趣事

    ●这种记录方式让孙鑫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有了更深感悟

    发朋友圈、拍儿童写真照……很多妈妈喜欢用简单快捷的方式记录孩子的成长过程。而我市市民孙鑫却另辟蹊径,通过手绘漫画来记录孩子的成长瞬间。

    1月16日23时许,等孩子入睡后,孙鑫有了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她坐在书桌前,开始构思当天的分镜漫画。

    孩子们去公园玩,无意中“拯救”了蚯蚓;小儿子找妈妈时意外发现了静电现象;大儿子拥有了一顶恐龙帽子,晚上还不忘带着它恶作剧……在她的画夹里,已经积累了厚厚一叠画好的漫画。

    据了解,孙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她绘制的绘本故事《红点点绿点点》曾入选2016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出版物。

    2020年年初,孙鑫开始通过手绘分镜漫画的方式,记录自己与孩子的生活点滴,目前,已绘制了近三十份。

    “一开始画漫画是为了充实自己的生活。但后来我发现,这种方式让我慢慢读懂了孩子心里想说的话。孩子们也很‘捧场’,经常让我再给他们讲讲漫画里的事。”孙鑫说,自己的分镜漫画记录的都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细微小事,其中也不乏他们犯的错,但正是这些小事,让她更深入地走近了孩子的内心世界。孩子们也通过这种形式看到了自己平时在妈妈眼中的样子,生活变得更加有趣起来。

    “我开始明白,比起责罚,包容和理解更能让孩子成长;比起物质上的给予,陪伴才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漫画,给更多家长一些育儿方面的启发。”孙鑫说。

时间:2021-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