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扩招引发积极回响
4年砥砺前行 校区未来可期
陈晓丹 邱煜珩

    2016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开始招生。经过4年发展,该校区招生规模不断增加、生源质量节节攀升,招生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

    今年,该校区将继续扩招,得知这一消息后,校区师生们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校区学生:

    继续拼搏 未来可期

    石油学院学生

    陈竹影:4年间,年轻又富有朝气的校区和我们都未停下过成长的脚步。今年,校区将继续扩招,相信更多学生会为校区发展注入新活力、带来新力量。

    袁蓓洁:2020年9月,我来到校区。老师的声声叮咛、朋友的朝暮相伴,让我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克拉玛依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一定会自律自强,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

    朱梦恩:此次校区扩招对我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挑战在于,我身边将有更多优秀学子,鞭策我更加努力地学习;机遇在于,校区的学习氛围势必更加浓厚,这将激励我们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工学院学生

    夏志道:我来自山东,每年我都会报名参加校区的宣传活动。最开始,宣传队伍只有十余支,如今发展到了六十余支,我为校区的迅猛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贾舜政:克拉玛依校区有着和北京校区同样优秀的师资,也有北京校区所不及的实训厂房。作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学生,我们能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去实训厂房了解泵机、管线排布等一系列实操知识。现在我是一名大三学生,最大的希望便是在2021年以良好的状态考研,将来进一步深造。

    雷鸿鹄:我是一名大四学生,在校区就读的4年里,教学上,每位老师都尽职尽责,努力丰富我们的专业知识,培养我们的专业技能;生活上,辅导员老师时时刻刻关注我们的思想动向和学习情况,引导我们对未来进行规划。校区内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课余活动丰富,欢迎学弟学妹报考!

    赵建鑫:匆匆4年,校区带给我的精彩数不胜数。在这里,我接触到了尽职尽责的老师、五湖四海的同学、心系学生的辅导员;住进了干净舒适的宿舍;还参加了激情飞扬的合唱团……这些都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理学院学生

    付荣幸:于我而言,来校区求学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这里有丰富的对外交流机会、身经百战的导师以及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信未来校区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彭沥可:得知校区将要扩招的消息后,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欣喜与激动。作为大一新生,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希望成为校区漫漫求学路上绽放星光的一份子。

    张薇:扩招得益于我校强大的师资力量与校区雄厚的实力。在这样的教学环境中,我获得了更多专业知识与能力,得到了去校本部交流深造的机会,能够向着更高处出发!

    校区教师:

    立足岗位 培养英才

    机关工作人员

    董晓宇:校区扩大本科生招生规模,将为更多“强国一代”提供展现个人风采、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王策:校区地处石油产业一线,产学研体系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多元、教师经验丰富。希望未来校区继续开设符合地区发展需求的新专业,成为地区发展的人才摇篮。

    张璐:作为校区招生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历年的招生工作中,我感受到学生及家长对校区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今年,校区将继续扩大招生规模,我们将完善招生宣传策略,将招生宣传工作做实做细,为校区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石油学院教师

    闫彬鹏:自毕业后来校区工作,我目睹了校区的快速发展——师资队伍不断壮大、高层次人才逐年增加、生源数量和质量逐年提高、专业建设趋于完善、校企合作不断深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逐步形成,更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118名留疆毕业生回信的光荣时刻。

    李义常:喜闻校区将扩招的消息,又想到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十分振奋。作为校区教师,我会踏实工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技术人才。

    赵岩龙:校区扩大招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作为石油工程专业的教师,我深感荣耀。我将继续发扬石大精神,为西部发展建设培养更多人才。

    工学院教师

    沈蓉:今年校区将继续扩招,这对身为教师的我们来说既是一种机遇,又是一种挑战。未来我将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符合现代社会经济发展的建设人才奉献一份绵薄之力。

    宋强:校区机械专业2020届毕业生中,有42%的同学选择留在新疆工作,投身于石油石化行业,这充分体现了我们振兴西部教育、服务能源行业的办学初衷,以及将克拉玛依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的决心。

    闫景富:目前校区根据石油行业发展趋势,在发挥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基础学科、支撑学科及新兴交叉学科的发展,相信随着招生规模的不断提升,校区将培养出更多愿意扎根边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优秀人才。

    文理学院教师

    方瑞瑞:这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窗与你挥洒青春;有众多温暖负责的教师与你相伴;有规模庞大的实训厂房等你参观……未来,我们希望能与你一起感受“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热情,一起成长、共同奋斗!

    孙璐瑶:我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集到这里,共同见证克拉玛依校区的蓬勃发展。建设克拉玛依校区,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的使命。

    袁亚婷:校区扩招是对专业建设的完善,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辅导员队伍的一员,我将与学生一起成长,与校区一起成长,做敢于承担、乐于奉献的西部建设者,培养朝气蓬勃、斗志昂扬,致力服务社会的青年大学生。

    

时间:2021-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