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小小“军营”梦润物细无声
陈晓丹

    12月12日,克拉玛依区平安幼儿园开展了“我是小小兵”军事特色教研活动。

    活动中,每位老师结合幼儿园特色,学习、查找了军事器械和军用设备的型号、作用及作战方法,将其融入班里环创中。

    据悉,平安幼儿园成立于今年10月。成立后,该园构建了以爱国教育为主的“我是小小兵迷你军事基地”。

    “解放军是很多孩子心中的偶像;勇敢坚强、乐观向上是我们希望给予孩子的正能量。近年来,德育教育和思政教育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因此,我们构建了以爱国主义为中心的军营风幼儿园特色,旨在通过环境渲染,培养幼儿顽强拼搏、团结进取的精神。” 平安幼儿园负责人朱小媛说,园内将特色落脚点放在了“小小兵”这一主题上。

    为了更好地在园内形成军旅特色,该园在环创设计和日常教学、规章制度等方面都下足了功夫。

    该园成立了幼儿“海军营”“陆军营”“空军营”以及由党员组成的“火箭军”和由家长组成的“战略支援部队”。

    此外,该园在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与克拉玛依军分区某部队签订了共建协议,辅导幼儿园开展“我是小小兵”主题课程。

    为进一步完善“迷你军事基地”,该园组织教师收集、自制军用器械模型来丰富幼儿的游戏体验。

    基于幼儿年龄小、理解能力较弱的特点,该园日常课程内容会从幼儿的兴趣入手,利用军事主题游戏、唱红色歌曲、读经典诗词、讲英雄故事、体能锻炼等项目,培养幼儿坚强勇敢、不怕困难的品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时间:2020-12-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