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第五中学学生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民族团结优秀事迹登上央视
杨艺佩杉 刘丹 许书瑜

古丽柯孜·阿迪力和刘宇涵合照。(图片摄于疫情前,由市第五中学提供)

    “听说了吗,我们学校七年级学生古丽柯孜上电视了!”近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放的“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介绍了我市第五中学学生古丽柯孜·阿迪力的民族团结优秀事迹,这让她的同学既高兴又骄傲。

    据此,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五部门联合发布,共展播了36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这些青少年先进典型,是在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由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产生。我市第五中学学生古丽柯孜·阿迪力和她的小伙伴刘宇涵名列其中。

    古丽柯孜·阿迪力和刘宇涵出生在和田洛浦县,她们从幼儿园开始就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一直以来,她们在学习上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在生活上相互照顾,相互包容。在她们的影响下,两家人也像多年的亲戚一样关系融洽。2019年,她们被授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佳民族团结好少年”荣誉称号。

    今年9月,古丽柯孜·阿迪力考入我市第五中学内初班,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她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并加入学生会卫生部,成为了老师的好帮手。刘宇涵也进入了自己心仪的乌鲁木齐兵团二中。尽管不在一起,但她们还会定期通过电话视频联系,分享彼此的快乐。

    节目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如克亚木·麦提赛地说:“她们是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真实写照。”

    在观看了古丽柯孜·阿迪力和刘宇涵的优秀事迹后,该校初一(3)班学生萨飞亚告诉父母,自己也要和好伙伴互相帮助、刻苦学习,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

    这期间,第五中学党总支也紧抓教育契机,开展了“与优秀比邻,不负年少芳华”系列活动,号召广大教师利用好榜样的力量,在学生间掀起学习热潮。

    “能够培养更多古丽柯孜是学校‘一切从学生出发’的教育追求。”第五中学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学校会一如既往让学生向优秀模范看齐,树立远大理想,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光。

时间:2020-12-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