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教育系统举办首届党建工作论坛
推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
陈晓丹 罗瑛 靳莉莉

    12月3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委教育工委举办了首届教育系统首届党建工作论坛。

    本次论坛采用“主会场线下展示、分会场线上观摩、专家远程点评”方式。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政工作改革创新,从而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自治区相关专家、该区区属各校教学一线思政课教师及班主任代表等一百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教学展示环节开展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思政课教师联合教研活动。

    来自市第十三中学和第十八小学的两位教师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心理认知特点,以“实现中国梦”为主题,以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故事为切入点,分别呈现了《我们神圣的国土》《中国人中国梦》思政示范课。两位教师将家国情怀培养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将思政课的核心素养落到了实处。

    评课环节,听课教师从教学理念渗透、教学方法运用、教学目标达成度等方面对这两节课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新疆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瑾和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罗志佳认为,两位思政课教师展示了出较强的理论功底和文化自信,教学设计中案例恰当、层次分明,教法多样、生动活泼。能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学生形成强烈的价值认同感。

    随后,两位教授立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让教师学习更新了思政工作的方法与策略,也增强了大家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进行落实的底气和自信。引导教师充分发挥各门课程和各个部门协同育人的功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和日常行政工作的全过程中。

时间:2020-12-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