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信息技术 点亮课堂教学
陈晓丹 殷苏宁

    12月1日,主题为“数据驱动精准教学智慧课堂公开课”的交流研讨活动在我市康城小学举办。

    市教育局教育信息发展中心、教育实践共同体成员校的教师代表、各区教育局及所属学校的教师代表等五十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让师生借助先进的信息化手段,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创新课堂教学模式

    据悉,康城小学是教育部2019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区域整体推进平台融合,数据驱动精准教学实践与创新”项目的成员单位。

    该校于本学期组织数学学科老师使用“十六进制云教学平台”进行教育教学实践。

    在本次教学展示活动中,康城小学二年级数学教师刘旭充分发挥了“十六进制云教学平台”的随机点名、学生加分、现场扫描等功能,优化了课堂教学环节和内容。课堂上,学生专注度高,学习兴趣浓厚。

    课后,康城小学相关负责人周春燕以《数据驱动精准教学实践与思考》为题进行了交流汇报。她从学校加入实践共同体项目、接触相应教学软件、尝试教学、推广使用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实践共同体项目的开展情况。

    周春燕说:“‘十六进制教育云平台’触动了教师教学中的痛点,帮助教师实现了课堂精准讲解、精准分层、精准互动;教育信息化触动了学生学习中的痛点,帮助学生收集了错题,便于学生查漏补缺。”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与活动的教师也针对“十六进制教育云平台”和数据驱动在教学中的运用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周春燕说,未来康城小学会努力发挥“种子”教师“传、帮、带”的作用,优化课堂教学,进一步探索数据驱动精准教学在实际中的推广应用,全面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

    此次活动使更多教师了解到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方式,有助于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时间:2020-12-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