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写给万老师

    发声人>>>

    凡博  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学生

    尊敬的万老师:

    您好!

    老师,当您收到这封信时是不是很惊讶,奇怪我为什么会给您写信,因为我有好多话想对您说。

    今年秋天,我们相遇在网课期间。虽然当时我们未曾谋面,但从老师的谈吐中,我可以感受到您是一位极富文采的人。

    您上课风趣、幽默,每次上课前都会说一句“万家讲坛开讲了”,下课后也会同样说一句“今天的万家讲坛到此结束”。每当您上课时,同学们一个比一个活跃,回答问题一个比一个积极。

    经过一段时间学习,我了解到高中学习并非易事。语文要求我们掌握更深层的情感基调,学习更深层的知识点;数学更加棘手,庞大又复杂的计算量,更加深奥的数学题,不仅考验我们的计算能力,也考验我们的理解能力;英语则要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增加自己的词汇量;化学要记住反应原理以及反应的化学方程式;物理的重难点是对公式的掌握,以及对知识点的理解。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明确了高中的学习目标。我希望自己在高中三年的学习中可以脚踏实地,改正不好的习惯,保持好习惯,做一个勤勉自律的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会一直努力拼搏。

    此致

    敬礼!

    

    嘉宾回应>>>

    万海峰  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语文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

    亲爱的凡博同学:

    你好!

    来信收悉。看到这封信,一个懂事的、俏皮的少年郎形象刹那间浮现在我眼前。

    作为老师,我很幸福,感谢你用书信这种特殊的形式和我交流。

    我首先要祝贺你成为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的一名高中生。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以严格管理、科学管理而著称的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必将成为你和同学们放飞梦想的舞台。

    未来三年,让我们一起看山、听水、品诗、赏词,共同徜徉在语文学习的碧海蓝天!

    祝愿你的高中之旅精彩纷呈!

    此致

    敬礼!

    

    编辑有感>>>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老师。他们会在不同时期,给我们不同的启迪和指引。在这些启迪和指引下,我们会看到不同的自己,不同的未来。

    高中是青春时期的一个重要阶段,在这一时期能遇到自己喜欢的好老师,是一种难得的缘分,也是一件幸事。

    万老师为凡博点亮了一盏灯,期待凡博在它的映照下,走向更好、更远的未来。

    上期回顾

    上期《少年心声》栏目中,学生李一凡讲述了自己因成绩不佳而懊恼沮丧,随后他看到在寒冷的冬季中顽强生长的小草,领悟到要学会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的故事。稿件刊发后,不少网友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网友留言>>>

    ●网友“手切豆瓣”:作为家长,我们要营造一个温暖的家庭环境,让孩子快乐地学习和生活,教会孩子正确面对批评和挫折。多给点欣赏和鼓励,多给点欢笑和温暖,孩子就会逐渐形成乐观开朗的性格。

    ●网友“凌晨我好饿”:面对挫折时,一定不要先用悲观的心态去想“我好辛苦”,而是要想“我能从中能学习到什么”。

    ●网友“晚风醉了”: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经历一些风风雨雨而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完整。困难和挫折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和历练,只要坚持就会到达胜利的彼岸。

    ●网友“圆子兔”:我觉得不管干什么,都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如果没有这种勇气,那么不管做什么,只要以后遇到一点事,就会觉得是困难。

    ●网友“NitricAcid”:看了一凡同学的故事后,我感触很深。我曾经也有过遇到挫折一蹶不振的经历,但当时没有人对我进行正确的引导,我一度钻进死胡同。所以现在我更加懂得积极阳光面对生活、勇敢直面困难的重要性。

    ●网友“岩岩”:我觉的一凡妈妈做法很好,在一凡失落的时候给他递去一杯牛奶。这杯牛奶其实很重要。我小时候父母从没夸奖过我,没鼓励过我,对我说过加油。这导致我长大以后很自卑、没自信。不过我后来自己去打工,经历过生活的磨难让我越战越勇,反而想明白一些事——无论什么都要自己去努力改变和争取。

    ●网友“刘阿花”:面对生活,我们的心态决定了人生的方向。心向阳光,处处充满生机活力!

    ●网友“秋窗风雨夕”:生活中应该允许孩子哭,承认失败是人生常态,才能越挫越勇。

时间:2020-12-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