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有创意又涨知识,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学生说——
“画板报,我们‘有点东西’”
陈晓丹

高二(5)班的黑板报和文化墙

高二(6)班的黑板报和文化墙

高二(7)班的黑板报和文化墙

高二(4)班的黑板报和文化墙

高二(3)班的黑板报和文化墙

    优雅的艾莎公主挥洒出简洁明了的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身穿防护服的医生与病毒展开较量……近日,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学生绘制的主题黑板报在抖音APP、微信朋友圈中“走红”。

    据悉,每个月,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各班会根据学校规定的主题或班级自选主题进行黑板报创作。本月学生绘制的黑板报主题为“预防冬季传染病”,黑板报从创意到绘制均由学生独立完成。

    其中,高二年级学生绘制的板报尤为亮眼,在网络上收获众多点赞的就是他们的作品。

    “我们想在宣传健康知识的同时,把黑板报‘玩’出点新花样。用最近的流行语来说就是,‘让大家一看就觉得,这些板报有点东西’。”学生们说。

    “绘制黑板报不再只是单纯的画画写字,最重要的需要学生去构思,怎么在这么一块大黑板上画出自己的风格和思想,凸显想要表达的主题。”高二年级主任蔡云说。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将黑板报设计与班级文化建设融为一体。例如,高二(7)班绘制的黑板报画面以动画《冰雪奇缘》为主,所以学生为班级也配套了雪花、城堡卡片等班级文化墙装饰品;高二(6)班的黑板报画面以国风为主,所以班级文化墙装饰使用了水墨画、脸谱等元素。

    “各班精美的黑板报作品呈现出的是学生的精思妙想、艺术才华。既展现了他们对健康知识的深刻理解,又传递出了他们的校园主人翁意识。”蔡云说,这些青春、灵动的黑板报融时代性、教育性于一体,不仅让学生在创作中增强了班级认同感,也充分呈现出学校文化创建的良好成效。

时间:2020-12-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