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5所学校入选自治区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
信息技术走进校园课堂
陈晓丹 王勋年 苏文秀

市雅典娜小学编程课堂中,学生学习编程知识。图片由市雅典娜小学提供

    12月10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遴选结果,我市5所学校入选。

    据悉,此次全疆共有145所申报学校,经教育厅评审,最终共70所学校入选。我市入选学校为:市十三中、市第一中学、市雅典娜小学、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市南湖中学。

    雅典娜小学是此次我市唯一一所入选的小学。

    该校在市、区教育工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丰富的课程设置,为学生个性化发展奠定了学习基础,并通过合理使用信息化资源,提升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以学生学习兴趣为出发点,以科技特色课程建设为抓手,通过应用信息化手段,结合学校3D打印室、人工智能教室等硬件设施,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特色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自2019年来,学校先后荣获“自治区科技特色学校”“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该校四年级学生冯峻松的家长说:“现在人工智能和编程教育都比较热门,作为家长,我们很想让孩子接触这类课程。学校开设的编程课和3D打印课是孩子最喜欢的,这些课程不仅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也提高了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是此次入选的中学之一。

    该校建构的《北京师范大学克拉玛依附属学校校园信息化建设整体解决方案》使学校教师团队信息化运用能力高,信息化教学应用全面普及。

    “尤其在信息化应用辅助管理方面,我校充分利用钉钉开放平台,自定义一批符合校情的应用模块及使用其他自带管理功能,最终实现低成本沟通,构建家校互动、学生管理、智慧办公等高效的信息化校园环境。钉钉平台不仅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我校实现在线直播教学,现在还作为我校信息化办公OA平台,一方面用来进行信息交流沟通、文件下发收集等工作;一方面作为家校沟通联系交流的平台,既提高了办公效率,也加强了师生家长间的联络。另外,我们还利用氚云平台自主开发了一整套适应教学、办公需要的表单和报表。”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要求,未来各示范校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区域教育信息化全面发展,更加有效的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0-12-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