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服务固然好 安全不能忘

    ●景璐

    出差在外,有人帮你遛狗喂猫;工作疲惫,有人上门美容推拿。对于时下很多宣称患有“社交恐惧症”,不愿与人扎堆,患有“宅家综合症”,放假只愿“葛优躺”的年轻人来说,这些新鲜的服务真是既有趣,又实用。

    然而,就像两位从业者说的那样,安全,仍然是“宅服务”中最被关注的问题。这里的安全不仅仅指消费者对自身隐私和个人财产的担忧,更有从业者对于自身安全的担忧。对此,全程录音录像,与业主实时视频确实是解决方法之一,但除此之外,行业的监管和保护同样不能缺位。

    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下,新兴职业越来越多,行业的监管和保护也必须与时俱进。尤其是对于上门服务,除了商家方面的自我约束,相关部门是否也能针对这一行业建立统一规范标准,比如所有提供上门服务的保洁、保姆、伴宠师、移动美容师都需要在统一平台注册,都必须留下真实的个人资料,都必须在从业时全程录像,都必须要进行定期的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培训等。而对于客户,也应该在预约上门服务前签署愿意自我约束的相关法律文件,以维护上门服务人员的安全。

    如果更加多元、更加贴心的服务是时代的必需品,那么,与其任它野蛮生长,不如对它有序培养,正所谓“堵而抑之,不如疏而导之”。

时间:2021-08-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