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好服务值得消费者“买单”

    ●景 璐

    物美价廉,是传统观念中大家对某一种好商品的赞誉。然而,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在市场需求的前提下,商品质量和价格的关系呈现正相关:好的商品,就能卖好的价格。服务也是一样。

    兴证证券公司的研究就证明了这一观点。

    今年3月,兴证证券地产团队采用全国86座城市,12万个小区,9088万户的微观数据进行了研究,发现优质的品牌物业服务对于房价的确存在带动效应。在全国城市层面,品牌物业公司(万科物业、金地物业、融创服务、金科物业)比非品牌物业公司在管房屋均价高出14%,即增值幅度为14%。

    身边准备购房的亲友也可作为参照,楼盘的绿化情况、物业企业的服务质量、物业服务的收费标准都是当今购房消费者看房时最关心的几个方面。毕竟,在现实生活中众多的物业服务纠纷案例面前,“买房一阵子,服务一辈子”的概念已渐入人心。也正因如此,即使以上品牌物业公司的收费标准常常比非品牌物业公司的高出一倍,甚至更多,业主也愿意“买单”。

    而让消费者乐意“买单”的好服务,也的确值得。

    兴证证券地产团队的研究还表明,在具体城市板块层面,剔除区位等因素影响后,品牌物业为业主房产保值增值的能力在数据上体现更加明显,如其统计的上海市143个细分板块中,品牌物业实现房屋保值增值的占比板块为81%,平均增值幅度为19%。

    电视剧《安家》里于先生的经历也证明了好服务的价值。精打细算的于先生一心想省去1%的中介费,因此不顾正规房产公司“拥有八大承诺,可以保障万一”的优势,选择了一家佣金便宜的普通中介公司,最终因买到查封房而损失了10万元。对于于先生的索赔,这家公司的中介坦言:“正是因为佣金减半,才没有事先做‘产调’。”于先生的经历虽属虚构,但现实中不乏相同的案例,可见,好的服务的确值得消费者“买单”。

    让房产保值增值、让交易安心无虞,都是好服务的具体体现,而更多情况下,消费者乐意为好服务“买单”,是因为好服务让消费者体验到了生活品质改善的幸福感。

    餐厅服务中,为带幼儿的消费者送来抱被、摇篮和小玩具,让消费者用餐更舒心;家电设计上,解决豆浆机不易清洗的痛点,研发可自动清洁的豆浆机;家政服务时,为窗帘送洗的消费者提供临时用窗帘,保护其生活隐私……当消费者切实感受到了“快人一步”的好服务,体验到了服务带来的幸福感,那么,“买单”自然从被动、必须变成了主动、乐意。

    逐渐地,好服务和消费者的“买单”将“彼此成就”,服务因为好而吸引消费者,消费者的认可让服务有更多资本变得更好。因此,建议消费者在享受好服务后不吝鼓励,而对于提供服务的企业来说,想要赚钱,那就得多想想如何才能“快人一步”,让服务更好。

时间:2021-08-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