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整理家居环境,改变生活方式
整理收纳服务 渐受市民青睐
景璐

    ●整理收纳服务主要针对衣橱,也可以整理杂物,一般需要经历前期沟通、设计方案、上门整理3个流程

    ●整理收纳服务主要面向中高收入人群,但在我市进行了价格优化,收费标准大概为一个卧室三四百元

    不仅能清洁家居环境卫生,还能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对家中物品进行科学整理收纳……近日,我市某生活服务公司推出了家居整理收纳服务,以独特的服务模式、新颖的服务理念吸引了我市诸多消费者的关注。

    家居整理收纳是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新兴家居服务项目。服务中,整理收纳师,也称衣橱整理师,将通过对客户收纳需求、生活习惯的诊断,有针对性地为顾客上门整理衣橱。

    “我们将按照客户的收纳需求和生活习惯将衣服按照颜色、材质、穿着季节进行分类。一般情况下,一套完整的整理收纳服务要经历前期沟通、设计方案、上门整理3个流程。”我市“无尘车间”生活服务公司的负责人王瑞介绍说,“只有了解了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才能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服务。同时,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让消费者的生活空间变得整洁有序,还有传播和培养更优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今年6月,在前往上海、广东、深圳等地认真考察了目前国内家居整理收纳服务的发展情况、服务模式后,王瑞创办了这家生活服务公司。他表示,家居整理收纳服务在我市一直处于空白状态,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我市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生活服务选择。

    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家居整理收纳服务也得到了我市很多消费者的认可。王瑞说,从开业至今,公司每周家居整理收纳服务的订单都在7至8个左右,而且,消费者对这一新服务项目的接受程度还在不断提升。

    在收费情况方面,目前,在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家居整理收纳服务一般面向中高收入人群,整理收纳一个卧室收费千元是十分普遍的。为了让我市更多消费者可以体验到这项服务,王瑞在服务模式、收费标准方面进行了调整。

    “我们可以针对一个衣帽间进行整理收纳,也可以对整个家庭,或者家里的所有卧室进行整理收纳。同时,整理收纳服务中所用到的收纳盒、收纳袋,消费者可以自行购买,也可以购买我们的平价产品。”王瑞说,“总的来说,如果要整理收纳140平方米房屋中的卧室,服务时间为每间卧室2-3小时,费用为每间四五百元。当然,具体收费情况还要视消费者家中的整理收纳工作量而定。”

    王瑞表示,收纳整理都是具体的工作,他真正倡导的其实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目前,他也在尝试组织相关主题沙龙,为更多家庭和消费者传播更优的生活理念。

 

时间:2021-08-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