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将法式浪漫植入生活
——市民陈女士分享装修经验
景璐

客厅

客厅吊灯

餐厅背景墙

    基础信息

    小区:壹号景家园

    面积:120平方米

    风格:法式轻奢

    装修经验

    1、对于插座、水阀位置等细节,一定要根据自己今后的生活需求认真核对。尤其是为一些心仪的家电、家具预留插座、水阀位置时,要尽量提供最准确的尺寸,以免装修后无法更改。

    2、在购买推拉门、衣柜等定制产品时,一定要把自己选择的产品名称、型号、尺寸写入定制合同中,以防商家有货不对板的情况,也便于今后维权。

    装修建议

    每个人心中都对自家的装修有不同的要求,对于自己喜欢的装修风格和细节,要多和装修设计师沟通。一些网上流行的装修风格虽然好看,却并不容易落地,因此,良好的沟通有助于最大程度上实现装修梦想。

    相比大家熟知的装修风格,如中式风格、北欧风格、美式风格等,法式风格装修算是比较小众的。然而,凭借着优雅的视觉呈现和细节上无处不在的浪漫格调,法式装修风格一路从社交平台上“火”到了现实生活中,成为越来越多业主的选择。家住我市“壹号景家园”的业主陈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石膏线

    营造文艺氛围

    陈女士介绍说:“装修新房前,我浏览了很多相关的网站,关注了很多社交平台上专门分享家装经验的‘博主’,可能是因为自己平时也十分喜欢丰富的颜色、繁复的花纹和独具一格的小饰物吧,在网络上看到法式风格装修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

    决定好新房的装修风格后,陈女士收集了很多相关资料,她发现,法式风格装修中,一般会大量运用廊柱、雕花、线条等元素来提升装饰效果,并采用精细的施工工艺,表达独特的浪漫情怀。它往往不求简单的协调,而是崇尚冲突之美和在细节雕琢上下功夫。

    于是,喜欢法式风格浪漫优雅,又想要生活空间尽量简约的陈女士,决定在石膏线条——这一法式风格装修中常常大量运用的元素上做文章。

    “因为我家的面积不大,若装修太复杂会显得空间狭小,所以,我在沙发背景墙、吊顶上装饰了很多简约的石膏线条,如经典‘吕’字型石膏线条、简约的褶皱石膏顶角线和雕花石膏灯盘等,既营造了文艺的氛围,又简约自然。”

    大色块带来生活趣味

    除了石膏线条以外,大面积的撞色也是法式风格中常见的装修手段。对此,陈女士选择了经典的白色、深蓝色、红色撞色。

    “大面积的蓝色和白色碰撞,让居住空间显得更加清爽宁静,当每天辛苦工作后回到家,蓝色和白色的宁静氛围能让人瞬间平和起来。”陈女士说,“餐厅的背景墙我本来更喜欢浓烈的橙红色,营造出艺术展览馆那种感觉,但因为油漆色彩的还原度有限,就做成了现在这种藕粉色,也很舒服。”

    而在一些装修细节的色彩选择上,陈女士也十分用心,比如蓝白撞色的橱柜上、沙发旁,她专门挑选了金色和银色的把手、黑色的家具等,与蓝色和白色相辅相成,更显优雅、浪漫格调。

    小饰品展现优雅格调

    都说装修是三分硬装、七分软装,软装搭配的重要性可想而知。所以,在新家的软装搭配方面,陈女士也花费了很多精力。

    “为了与蓝色、白色、红色搭配,我的大多数家具选择了中性色——黑色,但是全黑的家具难免显得沉闷,所以,我特意在网络上选了很多具有藤编元素的黑色家具,比如入户鞋柜、餐椅和电视柜,它们都带有白色藤编的部分,一下弱化了黑色的沉闷,还增添了几分浪漫。”陈女士说。

    灯具的选择也是一样。陈女士最满意的装修元素中,就有客厅的复古琉璃水滴吊灯,主卧的镂空雕花水晶灯。

    “为了今后的生活方便,空间装饰上我主张尽量简单些,但在灯具等装饰物上则可以更‘放肆’一些,尽量展现法式风格装修的特点,让生活更加富有滋味。”陈女士说。

时间:2021-08-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