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手机公积金”App 又添新功能
市民可在线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还贷业务
倪璐 陈星如

    截至目前,85%以上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可以由缴存职工线上自助办理

    贷款审批由中心通过房价基础数据库自动核定房屋价值,取代了原有的房屋评估环节,减轻了贷款职工的经济负担

    “手机公积金”App开通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移动申请和在线审批功能,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公积金提取和还贷业务了。

    8月13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了以上信息。

    为进一步方便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托综合服务平台和“手机公积金”App,开通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移动申请和在线审批功能。截至目前,85%以上的住房公积金业务都可以由缴存职工通过网上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办理渠道再次拓宽。

    从去年开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以“住房公积金云2”平台为依托,结合中心管理需求,不断在住房公积金管理的实际应用中提升系统功能,在汇缴托收业务方面,将原来的三方协议简化为双方协议,全面实现了缴存单位自主托收。

    “尤其是在贷款审批环节,目前,由中心通过房价基础数据库自动核定房屋价值,取代了原有的房屋评估环节,进一步减轻了贷款职工的经济负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科技信息科工作人员罗德洪向记者介绍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提前完成了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任务,缴存单位、职工可以使用“手机公积金”App通过线上方式跨省通办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异地查询、异地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异地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异地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异地变更、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异地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业务,让缴存单位、职工办理以上住房公积金业务不再受地域限制。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今后,中心将不断增加线上业务种类,提升线上线下服务品质,优化业务服务流程,全心全意服务缴存单位和职工,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时间:2021-08-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