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营造艺术氛围,享受“入画”生活
——市民张女士分享装修心得
景璐

沙发背景墙

玄关

餐厅

客厅

    基本信息

    小区名称:碧水花苑

    装修风格:欧美复古风

    房屋面积:140平方米

    装修经验

    1、家是自己的“领地”,遇见自己喜欢的风格、饰物要勇敢追求和尝试,说不准会得到出乎意料的装修效果

    2、装饰用的挂画可以找网络画手绘制,比印刷的挂画更有质感

    装修建议

    如果选择购买二手房,一定要在装修前仔细检查房屋水、电、暖管线的布设情况,遇到不合适的地方及时调整,否则会影响后期的入住体验

    孔雀蓝色的壁纸、棕色的皮质沙发、印花的各色桌布……走进张女士位于我市碧水花苑小区的家,丰富的家居配色让人仿佛瞬间置身于一幅油画,在感慨真是“一步一景”的同时,还能感受到主人那份精致优雅的生活态度。而最终能营造出这样充满艺术感的装修效果,还得归功于张女士装修时的坚持。

    没人买的壁纸

    张女士介绍说:“我买的是一套二手房,因此装修时存在很多限制,比如原先房屋安装的木地板,不仅不好改铺瓷砖,其复古的深棕色配色也让我在挑选装修风格时选择面很窄,所以,我索性大胆选择了孔雀蓝色的壁纸,既让整个房间的复古感更加强烈,又凸显了个性。”

    在选择壁纸时,还有一段小插曲。张女士说:“我选择的孔雀蓝色壁纸从来没有其他客户买过,壁纸店的老板心里也没底,多次劝我选择颜色较为‘保险’的壁纸,幸亏我坚持了自己的选择,才有了现在满意的效果。”

    沙发等家具的选择也是一样。张女士说,由于壁纸已经是饱和度比较高的孔雀蓝色,所以沙发、电视柜、茶几的颜色都选择了与地板颜色更接近的棕色。“我家住在顶楼,采光非常好,所以家居配色深些也没关系。”她说。

    “捡漏”来的挂画

    选择家居配饰时,“文艺青年”张女士也有自己独特的标准。

    “我的业余爱好是绘画,所以我对家里的装饰挂画要求比较高,至少,网店里清一色的印刷制品不能满足我对画作质感上的要求。后来,我发现可以找网络画师定制作品,就找人临摹了我喜欢的油画名作之一《睡莲》,挂在沙发背景墙上。”

    此外,在我市一家画廊中,张女士还幸运地“捡漏”了几幅原创作品。“我是去画廊买画框时刚好遇见老板正在低价处理几幅本地画家作品的,老板说,一些本地绘画爱好者完成作品后会送来他店里装裱,有时时间长了作者自己也不想取了,就委托老板自行处理。所以,就有了我‘捡漏’的机会。”张女士说,“手绘和印刷的作品其实质感相差非常大,尤其是色彩丰富、纹理感明显的油画,这也是我坚持要买手绘作品的原因。”

    生活中的“心机”

    与此同时,生活中的一些“小心机”也让张女士家的艺术氛围愈加凸显。

    在张女士看来,生活虽然少不了柴米油盐,但也需要一定的仪式感,因此,她特意选择了很多精致的软装饰品与家里的装修风格搭配,从而提升生活的幸福感。

    “我家的餐桌布、茶几桌布有好几套,我会不定时更换,这不仅会让生活充满更多新意,也让冰冷的家具更有温度。”张女士说。

    而爱花的她除了在家中合适的位置放置插瓶鲜花外,还在客厅阳台,二楼晒台上种植了很多鲜花和绿植。

    “装修时,我专门将客厅阳台的木地板换成了瓷砖,就是为了后期养花时便于浇水和打理。”张女士说,“如果说漂亮的装修可以‘养眼’,那么,鲜花就是视觉与嗅觉上的双重享受,家居配饰带来了人为艺术的美,鲜花绿植则营造出了自然的美,我享受置身于其中的一切。”

    (本版图片由张女士提供)

时间:2021-08-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