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平淡不平凡,简约不简单
——市民唐女士分享装修心得
景璐

博古架

儿童房

厨房

电视背景墙

    基本信息

    居住小区:瑞祥园

    房屋面积:144平方米

    装修风格:现代混搭

    装修经验

    1 装修时可以不在乎风格、主题,但一定要考虑后期实际的居住需要,要注重空间规划的实用性

    2 现在网络上可借鉴的装修案例非常多,装修前一定要多看、多比,吸取他人的装修经验教训,既能让自己免于“踩坑”,更能提升自家装修品质

    装修建议

    找装修公司时不要怕麻烦,一定要货比三家,多跟设计师交流自己的装修需求,价格合理的情况下,挑选与自己沟通最融洽、装修理念最相合的设计师,以免在后期装修中因为沟通和理念问题,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装修期望

    新中式、欧式、美式、北欧……装修前,装修设计师总会问业主更喜欢哪一种装修风格。那么,装修一定要有明确的风格和主题吗?答案是否定的。家是家人休憩的港湾,在这里,可以没有家以外的喧嚣,也可以没有特定的风格和主题,一切的一切只要舒适就好。

    带着这样的装修理念,家住我市瑞祥园小区的唐女士开始装修自己的新家。如今,装修已经完成,在她看来,新家虽然没有明确的风格和主题,却平淡不平凡,简约不简单。

    优化格局  方便生活

    唐女士介绍说,装修期间,她和设计师并未对新房的整体格局进行明显改动,只是优化了些许细节。而正是这些不起眼的调整,让新家的居住体验提升了很多。

    “以进门左手边的入户门厅为例,以前,一进门这里是一根柱子,比较影响美观,为了能缓解以往入户门处因为鞋子产生的杂乱感,也为了让人从入户门到客厅有一些视觉缓冲,我把柱子砌入墙内,做成了如今这个入户门厅。”唐女士说,“这样一来,家人进门脱鞋、穿鞋有了宽敞的空间,外套、包包也有了妥帖的存放位置。”

    此外,由于厨房较为狭长,为了能让下厨的动线更为合理,唐女士将厨房外的储物阳台与厨房打通,既增加了厨房的空间,又改善了厨房的采光情况。

    色彩搭配  彰显风格

    虽然对新家的装修风格和主题没有过多追求,但唐女士在新房整体的配色方案上花了不少心思。

    “因为这栋楼房的阳台是错层设计,楼上的阳台刚好遮住了我家客厅的一处窗户,再加上房子本身就在二楼,因此,家里的采光其实并不是很好。为此,在装修时我特意大面积使用了淡色系装修建材,就是为了改善采光情况。”唐女士说。

    于是,唐女士选择了淡灰色的墙布、灰白色的地砖和白色的家具。当然,为了让家里的色彩搭配更有特色,她在选择电视背景墙和窗帘时专门挑选了色彩比较鲜艳的产品,以此来与灰色、白色形成撞色,提升装修的质感。

    合理借鉴  提升品质

    除了分享装修心得,唐女士也结合自己装修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她说,她和老公的工作都比较忙,没有在装修期间过多关注网络上的装修案例,还是遇到装修问题,在网络上搜索相关解决办法后才发现,网上的装修案例中有满满的“干货”。

    “我老公比较喜欢收藏各类石头、手串,为了能有一个展示空间,我们打算做一个博古架,但设计师的设计总不合我们心意,最后,我还是在网上找到了如今这种博古架的格局设置。”唐女士说,“网上有很多其他业主总结出的经验教训,这些都十分值得借鉴,所以,装修千万不能怕耽误时间,一定要多看、多比。”

    而在女儿卧室的榻榻米设计方面,唐女士说,很多衣柜设计师为了省事,会省去榻榻米的床头,省去定制写字桌、床头柜的抽屉。这些虽然刚入住时不会有什么影响,但随着生活物品越来越多,你会发现这些不起眼的细节将严重影响你的居住体验。

    “比如给女儿定制的写字桌和床头柜,都是在我特意要求的情况下才加装了抽屉,我们才住了还不到一年时间,这些储物空间已经被填满,可见装修时对居住需求的清醒认识有多重要。”

时间:2021-08-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