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热量炸弹”: 核桃巧克力 流心软曲奇
聂梦婷
    厨房主人

    姓名:李昕昱

    厨龄:2年

    厨房:瑞祥园小区主人家

    美食宣言:让美食成为表达爱意的另一种语言。

    一日三餐,是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在李昕昱的家中,三餐之余的下午茶更是调节心情、增添意趣的必需品。对他的爱人来说,甜品算得上生活中的“最爱”之一,具有让人幸福的神奇魔力,也正是为了爱人,李昕昱从婚前的厨房“小白”,逐渐成为一名既能“拿捏”三餐,又精通下午茶制作的“掌勺”。

    贝果、司康、欧包……任意一种甜品和一杯散发醇香的咖啡都是绝佳的下午茶搭配。在种种甜品当中,因为制作流程简单、口感香甜且饱腹感强,李昕昱钟爱制作核桃巧克力流心软曲奇。

    和普通的曲奇饼干不同,这款曲奇在制作过程中不需要用裱花嘴定型,而是靠烤箱的温度使面团自动塌陷成为一块饼干,相较于硬曲奇,软曲奇的个头更大,入口也更加松软绵密。

    制作5个曲奇,需要准备黄油125克、黄糖75克、白糖50克、全蛋液65克、低筋面粉215克、盐2克、小苏打2克、泡打粉2克、核桃110克、黑巧克力200克。在准备巧克力时,李昕昱建议选择含量为70%左右的黑巧,这种巧克力不会太甜,也不至于太苦。

    食材齐全后,第一步是将核桃、巧克力切碎备用,并将室温软化好的黄油及白糖、黄糖搅拌至均匀。

    在上述混合物中,分两次加入全蛋液,如果家中有厨师机,可以先低速搅拌30秒,再中速搅拌2分钟。随后,在低筋面粉中加入盐、小苏打、泡打粉,再将面粉加入盆中一起翻拌至无干粉,翻拌时要注意力度,防止起筋,否则曲奇的口感就会变得太硬太实。翻拌好后,就可以将核桃碎、巧克力碎加入其中。

    面团成型,要记得将双手泡入冰水中降温,这样才能确保在接下来的过程中,黄油和巧克力不会提前融化。

    将面团分为5份,每个约重170克,用手轻柔地将面团揉成球体,揉好后,将面团放入冰箱冷藏45分钟。

    烤箱预热至210度,此时,就可以将冷藏好的面团取出放入烤箱,烤15分钟左右。在此过程中,要时不时观察一下面团,看它们是否在烘烤过程中逐渐塌陷成饼状,如果面团塌陷较慢,可以在15分钟的基础上再多烤几分钟。

    这时,浓郁的曲奇味已经飘满整间屋子,空气中充盈着巧克力和黄油经烘烤散发出的香甜。烤好后,可以第一时间将曲奇端出来,但一定要记得静置30分钟左右待其冷却定型后才能食用,否则,辛苦烤制的曲奇可能一碰就碎。

    “无论是制作一道甜品,还是经营家庭生活,都要用心。”李昕昱说,“用心对待美食,对待生活,我们才能在平凡的时光中体会到快乐。”

时间:2022-07-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