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那些年,一起吃过的大盘鸡
胡雪婷
     又到了周五,结束了一周的忙碌,李雪一下班就直奔阿罗新疆菜银都店。

    “来了啊!这次还是老样子?”大堂经理热情地和她打着招呼,他对这位老顾客十分熟悉。

    李雪笑着点了点头,径直走向了一个角落——那是她和朋友以前常坐的位置。

    不久,李雪的桌子上多了一份大盘鸡,味道还是那么浓郁,但对于现在李雪而言,感觉却有些变化。

    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上大一时,李雪第一次吃到阿罗新疆菜的大盘鸡,那是一个周五的晚上,结束了一周的课程,她和朋友宫羚育决定坐公交到市中心吃顿美食犒劳自己。

    当时,她们对克拉玛依还不太熟悉,去哪吃成了一个问题。

    二人决定去热闹的汇嘉滨河广场附近看看,从13路公交车下车,在等绿灯过马路时,她们突然发现,马路对面有家叫阿罗新疆菜的饭店,门头十分醒目,这让她俩决定进去尝一尝。

    就座后,第二个问题随即出现——吃什么呢?刚来新疆没多久的两人看着菜单陷入了沉思。

    “要不试试大盘鸡?这是新疆特色。”店员热情地推荐道。

    菜色美、味道香、分量大、价格低,店员推荐的大盘鸡确实不错,李雪和宫羚育将盘子“打扫”得干干净净,也就是从这时起,阿罗新疆菜的大盘鸡彻底征服了二人的味蕾。

    从那以后,只要周五晚上有空,两人就会去阿罗新疆菜,坐到熟悉的角落,点上一份大盘鸡。

    大二后,随着3个学妹的加入,吃鸡的队伍渐渐庞大了。

    就这样,几乎每个周五晚上,从大学城北坐13路公交车,经过城南小区安居苑、金色嘉苑、First广场等站,最后到永升花苑下车,在汇嘉滨河广场买好奶茶后,来到阿罗新疆菜银都店,坐在熟悉的角落,点一份大盘鸡,成了5个人“雷打不动”的休闲方式。

    李雪清楚地记得,她和宫羚育、邱禹航喜欢喝果茶,小邱一般还会点两杯,王启繁和朱晓怡喜欢喝奶茶,一定是少糖的。

    5个好朋友待在舒适的环境里,吃着最爱的大盘鸡,谈论着学校里发生的种种趣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这是一个专属于青春、友谊的时刻。

    后来,一场毕业典礼如期而至,从天南海北聚到一起的人又各自分散到天南海北。

    毕业后,李雪留在了克拉玛依工作,宫羚育回到了甘肃老家,5个人组成的小队只剩下了4个人。

    再后来,学妹们也毕业了。喜欢点少糖奶茶的王启繁选择了出国留学,每次必点两杯果汁的邱禹航回到了哈尔滨,喝奶茶要加芝士的朱晓怡回到了河南老家,这次只有李雪一个人坐在了那个曾经充满欢声笑语的位置。

    “阿罗”的大盘鸡依旧美味,只是回忆里的那些人不在身边了,美味中少了些青春的味道。

    “想你们了,今年10月在‘阿罗’,还是大盘鸡,我等大家一起吃!”李雪按下了信息发送键。

    放下手机,李雪拿起筷子继续品尝,她相信,如果分离是青春的一章,那么人生中也一定会有重逢的交响。

时间:2022-06-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