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不可错过的旅途滋味
王岳如

    夏季的新疆美不胜收。

    随着全国旅游旺季的到来,新疆迎来了大批游客。乌鲁木齐有国际大巴扎和星光夜市,伊犁有特色风情美食街,喀什有唐城国际美食一条街,而克拉玛依的特色美食,更是数不胜数,名扬疆内疆外。

    市民李智浩说:“克拉玛依的美食品类丰富,这与这座城市极强的包容性有关。这儿既有烤包子、羊肉串、手抓饭、老酸奶等本土美食,也有重庆火锅串串、麻辣小龙虾、烤苕皮、烤冷面等网红美食。我推荐来克拉玛依游玩的朋友到汇嘉滨河广场逛一逛,在这里,游客可以一边欣赏克拉玛依的夜景,一边品尝街边小吃。”

    市民边立敏说:“不久前,朋友来新疆旅游,我带她在克拉玛依尝到了许多特色美食,其中,凉皮给她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在我们家乡也有凉皮,但和克拉玛依的凉皮有很大区别,我们家乡的凉皮是干拌的,其中会加糖和芝麻酱调味,面皮只有牛筋面和凉皮两种,而克拉玛依的凉皮是带汤的,其中不仅有酸萝卜丁,还有牛筋面、凉皮、擀面皮、高旦面等多种面皮,味道层次丰富,口感爽滑筋道。”

    市民何雨说:“克拉玛依有太多美食啦!如果来这里旅游,一定要尝试一下大盘鸡、椒麻鸡、烤馕、牛肉丸子汤和面肺子,其中,面肺子是我最推荐的一道美食。这道菜做法比较复杂,首先要把羊肺子洗白洗净,再将面浆、清油、调味料注入羊肺,与米肠子一同放进大锅里煮,煮熟后捞出切成块状根据个人口味拌上调料,味道十分独特。想要吃面肺子,我推荐大家去禾田烤包子,这家店的新疆菜非常地道,环境也很好。”

    游客李佳欣说:“新疆的美食数不胜数,我来到克拉玛依旅游,竟一时间不知该吃些什么。本地朋友带我来到阿罗新疆菜,听说这是本土有名的连锁店。我们4个人点了大盘鸡、烤肉、羊脖、库尔勒香梨炒苦瓜等美味,菜品不仅分量足,味道也很好,这些美食让我更舍不得离开克拉玛依了。”

时间:2022-06-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