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风味独特的新疆烧烤
王岳如

    将生肉、蔬菜穿成串儿,放置于烤架上,明火烤制,几分钟后便能享用美味。烧烤,因为操作简单、种类繁多,是多人聚会休闲娱乐的首选。而在新疆,烧烤不仅是人人喜爱的美食,也早已成为家家户户都掌握的一项技能。一到节假日,甚至有家家在烧烤、人人吃烧烤的盛况。

    市民宋萌露说:“几年前,我刚来新疆上学,对这里人生地不熟,我的老师是本地人,为了让大家‘破冰’,她组织了一场班级烧烤聚会。期末考试后,我们相约来到西月潭,租了个烧烤摊位,同学们带来穿好的生串儿,老师带来饮料,我和舍友捎来两个大西瓜。当天,我们边吃烧烤边畅聊未来,现在想起当年青涩的我们,我还是感到很怀念。”

    游客岳巧梅说:“两年前,我来克拉玛依旅游,首先品尝到的就是烧烤。我的家乡是齐齐哈尔,那里的烧烤非常有名,但来到克拉玛依,我发现新疆的烧烤风味更是独特。这里的肉串多是羊肉和牛肉,羊肉处理得尤其好,保留羊肉风味的同时去除了腥膻味。现在,齐齐哈尔也有卖新疆烧烤的摊位,每次碰到我都会买些尝尝,却都不及我在克拉玛依旅游时尝到的那样惊艳。”

    市民李倩说:“新疆的烧烤有特别的风味,烧烤料不会喧宾夺主,烤串能最大限度地保留食材原味。我和朋友最喜欢去阿罗新疆菜吃烧烤,‘阿罗’是老牌子了,服务态度和餐厅环境都很好,食材处理得也很干净。如果游客来新疆,我强烈推荐阿罗新疆菜的羊肉串和酥皮烤包子,配上大蒜好吃不腻口。”

    游客王立冬说:“这次来新疆旅游,我体验了新疆的风土人情和绝美风景,而最让我难忘的还是新疆的烧烤。克拉玛依本地朋友听说我来了,急忙安排了饭店,在禾田烤包子,我们几个人点了一桌子烧烤,吃得特别满足。”

时间:2022-07-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