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舌尖上的夏至
王岳如

    夏至,高温模式正式开启。炎热的天气燃起了市民对美食的热情,夜市街上,是熙熙攘攘的人群,饭店大厅,有大快朵颐的食客。大家或堂食,与亲人朋友一同享受诱人的美食,再唠上几句家常;或打包,避开高温,舒适地品尝美味,好不惬意。为了生津降火,祛除疲劳,这段时间,市民更喜爱清凉祛暑的食物。

    市民李秋瑾说:“夏至到了,今后一段时间,天气会越来越热。这段时间,家人特别喜欢我做的小葱拌豆腐。使用内酯豆腐,口感会更鲜嫩爽滑,将豆腐倒扣在盘子里,切上几条花刀,将姜蒜末、葱丝、干辣椒段平铺在豆腐上,浇上热油,调一碗料汁淋上,清爽开胃的小葱拌豆腐就做好了。炎炎夏日,吃着从丝路小镇打包来的各种烧烤和自己做的小葱拌豆腐,配上一杯冰爽的饮料,简直再安逸不过。”

    市民王丽静说:“阿罗粥面饭的冰镇洛神花干果酸梅汤是夏日解暑神器,每次去吃饭,我都要点上一杯。不管外面有多热,喝上一口,冰凉瞬间就能渗透全身,酷暑好似也不复存在了。阿罗粥面饭的夏季限定美食凉面,面条筋道爽滑,浇汁清凉不腻口,佐以西红柿和香菜,只需一碗便可饱腹消暑。”

    市民李倩说:“说到夏至消暑美食,凉皮一定是我心中排名第一位的。不久前我们班级聚会,地点选在了阿罗新疆菜,当天,那碗果仁勾魂凉皮实在是太惊艳了,都不够我们分。克拉玛依的美食数不胜数,凉皮绝对算得上是一大特色,不仅价格亲民,味道也非常棒,在炎热的夏季吃最合适不过了。”

    市民宋萌露说:“我和朋友经常去北园春吃饭,北园春的风味新品很适合炎热的夏季,爽口凉粉、大拌菜、爽口葫芦瓜丝、口口鱼皮等开胃小菜是我最喜欢的菜品。这种天气,和朋友们一起吃着清爽小菜,喝着冰镇啤酒,聊一聊最近发生的趣事,心情也变得轻松起来。”

时间:2022-06-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